没有了谷蛋白,经典艺术品会怎么样?

作者:爱新闻 苏玉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10:50:47

 没有了谷蛋白,经典艺术品会怎么样?

著名油画《美国哥特式》(American Gothic)抹去至关重要的收麦叉前后对比图

在网上无谷蛋白博物馆(Gluten Free Museum)中展示的都是经典艺术作品的图片,这些艺术品中所有含谷蛋白的内容都被巧妙地移除了。

研究表明,在英国,高达1%的人口患有乳糜泻——这种机能紊乱是由谷蛋白引起的,谷蛋白能引发很多严重的问题。还有人患上其他疾病,如麸质不耐症。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坚持着无麦饮食,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人士——2014年不含谷蛋白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5%。因此,有些人提出了颇有争议的问题,“不含谷蛋白”是否只是一时流行而已?

这就是无谷蛋白博物馆产生的原因。无谷蛋白博物馆是一个汤博乐轻博客。四月初,这家博物馆开始引起外界关注,有些人将其理解为对无麦饮食普及的嘲笑和批评。“终于有人找到嘲笑无麦饮食运动的最佳方式了,”《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标题这样写道。而另一部分人——有点半开玩笑地——表扬博物馆馆长,称其保证了不吃面包者的安全。“这是没有谷蛋白的艺术品。总算做到了。”《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写道。

但是,创办这所博物馆的法国博主表示,他并没有想要传递关于饮食的重大信息。“这是个玩笑,”亚瑟·库莱(Arthur Coulet)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热门话题”栏目(BBC Trending)的记者。库莱今年26岁,是个平面艺术家,他住在巴黎,在那里教图片处理。下面他描述了一些他最喜欢的无麦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