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花甲?中年而已!

作者:爱新闻 梁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09:40:12

退休或许会让你心动,你的膝盖动起来或许也已经咯吱咯吱响。但如果你才60岁,也仅仅是人到中年而已。

科学家表示,随着我们的寿命不断延长,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如何定义老年人。

他们称,比起将老年定义在60或65岁这样的固定年龄,我们更应当考虑寿命延长的因素。

他们提议,等我们到了平均预期寿命前的10到15年之内,再开始考虑老年问题不迟。

六十花甲?中年而已!

奥地利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宣称,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老年。到了平均预期寿命前的10到15年之内,再把自己视为老年人也不迟。

英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2.8岁,这意味着除非你已经72或73岁了,否则根本不必认为你已经老了。

同样,男性预期寿命为79岁,因此除非年近70岁,否则男人们也不用考虑老年问题。

而随着老年的延后,中年显然也会相应延后。

研究人员谢尔盖·谢尔博博士(Sergei Scherbov)说:“年龄可以定义为过往的生命,也可以调整为余下的生命。

“我们认为,老年的定义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改变。随着人们变得更加长寿,过上更加健康的生活,这一定义还将继续发生改变。

“现在60岁的人可能只能算是中年。

“而在200年前,60岁的人已经是非常年迈的老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