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牵头聚焦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脉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15:59:22

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再次确认“互联网+”强劲势头。如此宏观背景下,纵观互联网行业,作为经济发展重要动力之一,风口浪尖上的中国电子商务率先面临考验,亟待理清发展脉络,迈出谋求新发展新升级、开启重塑重构的坚实一步。

4月,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组委会前瞻性抛出“电子商务+”全新概念,令媒体耳目一新,更全面引发业界对于这一中国电子商务最高峰会为行业解渴的热切期待。日前,峰会主办方中国网络电视台和承办方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坚定传递出牵头聚焦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脉络的信心;会上全面透露了本届峰会相关细节,其专业行、权威性、广泛性、实用性无疑为各界期待送上定心丸。

秉承前两届传统优势与成功经验,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继续在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等权威部委联合指导下,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在贵阳市举办,时间锁定5月7日-8日。

谈及本次峰会主题“拥抱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表示:“互联网+”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发展步入新阶段,本届峰会力求为中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绘制成功路径。想要完成这一重任,本届峰会将紧簇发改委专家组组长柴跃廷提出的“连接、融合、开放、创新”四个关键词展开:“电子商务+连接”成就跨境贸易崛起,“电子商务+融合”推动产业融合变迁,“电子商务+开放”引领经济转型腾飞,“电子商务+创新”重构企业创新活力。

而过去的一年“电子商务+消费、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乡村、电子商务+医药”也在中国迅猛发展,成为产业新趋势。正因如此,围绕四个关键词以及业已产生的新热点、新问题,本届峰会共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验交流会、电子商务立法、物流快递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与移动金融、医药电商、众筹金融+等八个分论坛,均具有很强针对性。

与会者向来是峰会规格的重要指标。据悉,目前确定受邀的知名企业有阿里巴巴、京东、搜狐、小米、网易、国美、苏宁易购、唯品会等50余家,与会嘉宾达到创纪录的1200余人,来自相关部委、知名电商企业以及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有识之士将共议电商未来。

峰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中国电子商务年度盛典”,令到峰会较以往更为丰满、耀目。据介绍,盛典将颁出“最具影响力企业奖”、“新锐人物奖”等八个奖项,全面鼓励过去一年中国电商行业企业、个人取得的进步,展示一年来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和内容创新成果,此前有媒体冠以“电商行业奥斯卡”美誉,足见期待。

53+城市,600+企业,1200+与会者,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显然超越以往,开启全新篇章。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历届峰会主办方,始终不断深入行业、广泛调研,更紧跟形势,在时代大背景下率先牵头聚焦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脉络,彰显了新媒体超群的敏锐触角、宝贵的责任意识,更成为主流媒体参与经济建设,成就电商梦、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的优秀代表。

电子商务+“连接、融合、开放、创新”的力量,必将释放产业更大的潜能,“连接、融合、开放、创新”的新思维无处不在,必将重塑一切电子商务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峰会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