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入住地下的房子吗?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6:38:40

我们会入住地下的房子吗?

随着城市越来越拥挤,为什么不把建筑物向下建呢?基兰·纳什(Kieran Nash)简述了世界上一些最独特的地下建筑,包括澳大利的石屋、北京的地下空间。

城市设计在许多方面存在肮脏伎俩。伯纳黛特·罗伯茨(Bernadette Roberts)那三卧室的房子与平常房子没什么不同。“起居室、餐厅、厨房——房子齐备了现代化生活设施,就像一个正常的家庭。”

罗伯茨在地下生活使它变得不只是一个正常的家。她是库伯佩迪(Coober Pedi)的居民。这个小镇距离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市(Adelaide846公里,它因两样东西出名:一是澳宝矿(即蛋白石矿),二是“防空洞”——从岩石里雕刻出来的地下房子,镇上80%的人口都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库伯佩迪不是一个宜居地方,那里的温度可高达 50度。100年前,矿工们发现住在地下更凉爽,此后镇里的居民开始搬入地下居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