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托尼奖15项提名 "中国力量"震惊百老汇

来源:新华娱乐
2015-05-07 09:34:25

横扫托尼奖15项提名

横扫托尼奖15项提名

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人文化”或“CMC”)领衔投资出品的音乐剧“Something Rotten!”和话剧“Hand to God”横扫第69届美国托尼奖15项提名,“华人文化”也因此成为今年托尼奖获得提名数量最多的制作人。在美国托尼奖的历史上,非改编的原创剧目同时获得如此众多提名并不多见,而且领衔出品方来自中国,这是历史第一次。

托尼奖与电影奥斯卡金像奖、电视艾美奖、音乐葛莱美奖并称为美国娱乐四大奖,是美国百老汇戏剧的最高奖项。今年第69届托尼奖参选剧目中,符合资格的话剧有11部,音乐剧10部;复排话剧9部,复排音乐剧5部。本次托尼奖Something Rotten!和Hand to God拿到总计15项提名,可以说“华人文化”是本次获得提名数量最多的制作人。其中,Something Rotten!获得了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配乐、最佳导演、最佳编舞、最佳编曲、最佳音乐剧服装设计、最佳音乐剧男主角以及两个最佳男配角共计10项提名。Hand to God则获得最佳话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导演5项提名。“华人文化”此次作为主要投资方,在中国力量参与冲击托尼奖的历史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本届托尼奖将于美国时间6月7日揭晓。

托尼奖的目的在于鼓励“新的”戏剧或音乐剧,也就是未曾被百老汇制作演出以及保留剧目。音乐剧Something Rotten!是本次提名音乐剧中唯一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纯原创,它讲述了在1590年的英国,当戏剧爱好者们都在追捧文艺复兴时期的摇滚明星“吟游诗人”(“莎士比亚”)时,两个戏剧界新人——尼克和奈杰尔兄弟俩,筹划着想做出一部划时代的大戏。

在一个当地占卜师的指点下,他们开创出了一个同时包含了唱歌、跳舞、表演的新戏剧形式,做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音乐剧。然而首演在即,兄弟俩却被“吟游诗人”指责剽窃了他的创意,他俩将如何应对?他们的戏剧之路又将何去何从?话剧Hand to God则发生在美国一个德克萨斯小镇上,镇民都虔诚信仰着上帝。故事的主角,内向害羞而好奇心强烈的学生杰森,通过操纵手偶——蒂隆宣泄自己的想象力。他和镇上牧师、校园霸王,以及隔壁女孩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让他难以招架;更糟的是他发现他的手偶——蒂隆渐渐失控,独自发展出了一个极其危险的邪恶人格,导致了他和母亲之间关系的剧变。展现了信仰和道德的脆弱本质,揭示了两者对人类异常薄弱的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