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仍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城市吗?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6:49:45

华盛顿仍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城市吗?

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一切都与商业有关,一切都是关注的焦点。一切都在快速运转,从未停歇。——迪克·内伯斯(Dick Nabors)

曾经,每当夜幕降临,上班族离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下简称“华盛顿”)就变成一座死亡之城,更别提它还是美国最不安全的地区之一。

下班之后,几乎没有政客或商人愿意在华盛顿多作停留,除非他们要去市郊附近的乔治敦住宅区(Georgetown)、杜邦环岛街区(Dupont Circle)或亚当·摩根社区(Adams Morgan)等地聚聚。

但是,经过四十年的飞速发展,华盛顿成为《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2015旅游指南的首选目的地,《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也称之为新布鲁克林(Brooklyn)。看来,美国的首都正经历着一场复兴,新生代的人逃离了不断扩张的市郊,重新给核心城区注入了生机。

华盛顿一直都吸引着各路教授来此出差,然而,现在这些野心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可能花更多的时间呆在这里。“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拉杰·帕特尔(Raj Patel)说。拉杰是一位28岁的澳大利亚企业家,在建立消费者旅行和电信网络项目的初期,他经常来访华盛顿,“这里开阔、空旷,拥有漂亮的建筑、树木和公园,更容易让我想起我在悉尼的、而不是在纽约的家。”

华盛顿的商业发展陷入僵局,这不仅仅是一个政治问题。对此,帕特尔表示,这是“超大城市发展中唯一令人失望的部分”。

撇开华盛顿日趋贵族化不谈,它仍旧是高收入的联邦政府官员和受人诟病的政客的温床。它是全球的政治中心,坐拥各种大理石纪念碑,同时也是世界银行(World Bank)、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

除此之外,华盛顿还是170多个国家驻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会议产业欣欣向荣,进驻了包括佩科控股公司(Pepco  Holdings)和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在内的几家“全球500强”(Fortune 500)企业。如此一来,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个充满梦想家和蛊惑民心政客的城市,会成为北美其中一个最繁忙的商务旅行目的地。市场营销组织华盛顿旅游局(Destination DC)介绍,单单在2014年,华盛顿的酒店房间就增加了1800多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