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河回响”国内最系统巡回画派展览亮相国博

来源:新京报 光明网
2015-05-08 11:22:24

“伏尔加河回响”国内最系统巡回画派展览亮相国博

列宾《巴维尔·米哈伊洛维奇·特列恰科夫肖像》

“伏尔加河回响”国内最系统巡回画派展览亮相国博

克拉姆斯柯依《养蜂人》

“伏尔加河回响”国内最系统巡回画派展览亮相国博

列宾《蒙特尔肖像》

2014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列夫·托尔斯泰与他的时代”展览,在北京引发了“俄罗斯文化”热潮,唤起许多中国观众的温暖记忆。在深情目送“托尔斯泰”展归国背影后,人们又迎来国立特列恰科夫画廊收藏的35位大师的64幅经典画作。在“特列恰科夫画廊藏巡回画派精品展”中,中国观众将走入俄罗斯巡回画派的艺术世界。

35位俄罗斯巡回画派艺术家,64幅经典画作,4月底“伏尔加河回响——特列恰科夫画廊藏巡回画派精品展”亮相国博。这是国内有史以来最系统的巡回画派展。国立特列恰科夫画廊馆长告诉记者,此次带来的作品不少是从特列恰科夫画廊展墙上直接摘下来,“足见我们对这个展览的重视。俄罗斯现实主义在中国有着很大影响,这次展览也足能证明这点。”

位于莫斯科的国立特列恰科夫画廊是世界上收藏俄罗斯绘画作品最多的艺术博物馆,此前也曾带其藏品来京展出,包括2006年的“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而此次在国博的展览则专注于对19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的展示。

展览现场以列宾《巴维尔·米哈伊洛维奇·特列恰科夫肖像》、克拉姆斯柯依《养蜂人》与瓦西里耶夫《伏尔加河沿岸泻湖》3幅画作开篇,分别对应了该展的3个关键词:特列恰科夫画廊、巡回画派与伏尔加河。此后在巡回画派风俗画、俄罗斯名人肖像画、巡回画派风景画等四部分框架下,全面展示19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的创作倾向与艺术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