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风》乘风破浪迎暑期 8城骑行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5 11:45:45
 
 

《破风》乘风破浪迎暑期 8城骑行进校园

  0516天津站(天津河北工业大学)

青春励志动作大片《破风》近日举办“骑行进校园”活动,香港金牌大导林超贤携片中演员之一陈家乐[微博]等人开启全国8城巡回活动,与各大高校学子一起聊这部由彭于晏、窦骁、崔始源、王珞丹、陈家乐、欧阳娜娜、连凯等人主演的电影。讲述《破风》拍摄的幕后故事,共享那些年的热血青春故事。

《破风》先行,乘风破浪迎暑期。作为今年暑期最重要的华语片之一,此举率先拉开暑期档电影的激烈竞争。据悉,该片由恒大电影、英皇电影、爱奇艺影业、苏宁环球、华策影业联合出品,已经确定于今年暑期全国上映。

林超贤:拍戏像爬坡似的热血沸腾

自1997年独立执导影片开始,视电影为人生最高追求的林超贤17年间执导电影24部,像脚踩一辆马力十足的单车,拼命驰骋在电影之路上。他说:“对我来说,拍电影是一种追求,当然不同人对追求的态度不同,观众可能未必要这么高指标的要求,但既然要拍,尤其是我也特别喜欢的内容,一定要达到我追求的指标才可以。”也正因这种高指标的追求,他为观众一年奉上一部卖座佳片,捧出张家辉等一众影帝。平日里热爱骑行的林超贤将自己跌宕起伏的拍戏经验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融汇到了他筹备15年的新作《破风》之中。“第一次骑行是十几年之前的事情,那时适逢刚开始闯荡江湖(拍片)、面对好多难关,跟骑行一样会有‘行不行’的质疑。”

骑行之于林超贤,好比跌宕起伏的人生之于拍电影,谈及骑行活动,林超贤深有体会地说:“第一次踩单车是踩斜路,放眼望去可以望见路顶端,鼓励自己‘没有理由不行!我可以!没问题!’当已经耗尽力气了,到了尽头发现,原来不尽之头还有路,其实拍片也一样,永远不会有尽头。中间你可以放弃,心中的魔鬼讲‘不行了,休息一下’,但是自己要坚持走下去,拍下去。骑车我就喜欢上斜坡的感觉,那种感觉可以感受到如何征服自己的内心,拍电影也一样,拍摄不同题材、各种风格和挑战的电影,会让我热血沸腾。”主演窦骁称“剧组中最热血的肯定是导演,一定是他,在他瘦小的体内住着一个充满力量的年轻人。”

陈家乐:摔断锁骨依旧坚持《破风》

5月16日,电影《破风》导演林超贤携主演陈家乐等人开启全国8城“骑行进校园”活动,分享《破风》幕后拍摄的热血故事。据悉,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每个演员都受伤无数,但每个人都以一种“破风”斗志继续坚持。陈家乐更是摔断了锁骨,受伤的那刻他一直念叨“我没有问题的,一定可以回片场拍戏的”。当医生说他半年不能运动时,陈家乐失声痛哭,“不能拍《破风》,我不甘心!”一出院他就联系教练练习单车,并请求回组拍戏。在采访中,林超贤眼里略带泪花地回忆道:“我非常感动,虽然他不能挥洒自如,但这种斗志不正是《破风》的斗志吗?剧组的每个人都有一种‘破风’斗志。”

据悉,此次电影《破风》“骑行进校园”活动首站将从天津的河北工业大学开始,接下来依次会走进沈阳(东北大学)、济南(山东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杭州(浙江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长沙(湖南大学)、厦门(厦门大学)与高校学子一起聊青春、谈梦想、讲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