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在纽约取景的电影

作者:爱新闻 苏玉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4:40:23

第一部在纽约取景的电影

问:第一部在纽约市取景的电影是哪部?

答:1894年,托马斯·A·爱迪生(Thomas A. Edison)将活动电影放映机(Kinetoscope)被引进了曼哈顿,胶片被放置在一个木制的匣子里,循环转动,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小孔观看电影。

第一部外景拍摄并投影到银幕上观看的电影大概要数《先驱广场》(Herald Square)了。这部电影是爱迪生的助手威廉·海斯(William Heise)在1896年5月11日拍摄的。据詹姆斯·桑德斯(James Sanders)的《电影天际线:纽约与电影》(Celluloid Skyline: New York and the Movies,克诺夫出版社,2002年)一书记载,海斯使用的是爱迪生为拍摄外景而设计的新式相机。就在大约三周前,美国首部投映的电影在先驱广场附近的第三十四大街科斯特&比亚尔音乐厅(Koster & Bial’s Music Hall)上映。如今,梅西百货(Macy’s)就伫立于此。

“向外看那阳光明媚的春景,他能感受到这个雄伟的城市那颗充满活力的心脏,迸发着生命力。”桑德斯在书中这样描写海斯,“穿着考究的行人和第三十四大街上奔流的车辆交织在一起。第六大道上方的高架铁路上不时有列车呼啸而过。”

这些纪录片只有一两分钟长,被称为“现况片”(actualities)。片中没有情节,没有故事,也没有人物。不久它们就被故事片取代了,尤其是有警匪追逐场面的影片,桑德斯写道。

爱迪生公司拍摄的《纽约第二十三街事件》(What Happened on Twenty-Third Street, New York City)是最早为了在银幕上展现故事而拍摄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拍摄于1901年8月21日,由阿尔弗雷德·C·阿巴迪(Alfred C. Abadie)和弗洛伦丝·格奥尔基(Florence Georgie)担任主演。它仍属于“现况片”,只是其中有一小段表演场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正在散步,这时从人行道通风口吹来一阵风,将女人的裙子吹了起来,露出了穿长筒袜的双腿。画面中惊讶的路人是刚好走进镜头的普通纽约市民。

看到这一幕,你是不是想起了另一个场景?1955年,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在第五十二大街的列克星敦大道(Lexington Avenue)上拍摄《七年之痒》(The Seven-Year Itch)时重演了那著名的一幕。据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记载,当时,几千名观众的喧闹声(其中包括乔·迪马乔(Joe DiMaggio)愤怒的声音,他是梦露的丈夫)使得这一镜头无法使用,只好在好莱坞重拍。

问:有一些朋友在阿斯托里亚我家附近开了一家咖啡馆,并且获得了销售葡萄酒和啤酒的许可证。他们请我为他们想一些鸡尾酒配方,但是不能含有烈性酒,因为不在许可范围内。不过,这也让我好奇:在纽约,符合啤酒和葡萄酒许可证标准的最高酒精浓度是多少?雪利酒、波特酒和其他加强型葡萄酒符合标准吗?

答:答案是24度。纽约州酒类管理局(New York State Liquor Authority)发言人威廉·克罗利(William Crowley)解释道:“酒精饮料管理法(The 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 Law)规定,葡萄酒的酒精浓度最高为24度。因此,大多数雪利酒、波特酒和其他加强型葡萄酒都可以在拥有葡萄酒许可证的店铺销售或供应。如果在葡萄酒中加入烈酒,导致酒精浓度超过了24度,那么其将被列为烈酒,只能在拥有饱和酒精许可证的场所销售。”

第一部在纽约取景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