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女伯爵:伊丽莎白·巴瑟

作者:爱新闻 燕子双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1 15:40:24

血腥女伯爵:伊丽莎白·巴瑟

在16世纪匈牙利的Cachtice镇,女孩子们人心惶惶。

几个月来,不断有处女消失的传言在小村子里流传。

在每起不幸案件中,事件的发生模式总是一样的:贫苦家的女孩们得到了令人羡慕的好工作,成为当地统治者的奴仆,搬进了山顶上的城堡,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每当镇上的人试图推举领导者时,他们总是想起一个名字:伊丽莎白·巴瑟女伯爵(Countess Elizabeth Bathory),又称为血腥女伯爵(The Blood Countess)。

伊丽莎白·巴瑟11岁时与16岁的费伦茨·纳达斯蒂伯爵(Count Ferenc Nadasdy)订了婚,而后就搬到了这里。费伦茨是运动员也是军人,被认为是Long War中与土耳其对抗的一位英雄。他不是位学者,费伦茨的母亲曾承认过。

伯爵夫妇有几个孩子、他们共享了Cachtice镇的家族房产,都有贬低女仆的病态嗜好。据说,在费伦茨服兵役时,伊丽莎白走到哪儿,关于她的虐待嗜好的流言就跟到哪儿。她雇佣了一个私人助理团,包括三位老女人、一位毁了容的年轻男孩、和施虐成性的公认女巫安娜·戴瓦拉(Anna Darvulia),这位女巫是这个虐待小队的先锋,最后成了伊丽莎白的情人。

伊丽莎白和安娜运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折磨仆人:冬天,她们会将女孩带到雪地里,向女孩泼冷水直到冻成冰,最后将她扔在那里直至冻死。春天,她们会将蜂蜜涂满女孩的裸体,再将她绑到蜂窝下,发疯的蜜蜂会扑向女孩叮咬。她们也会用针扎仆人的指甲盖,将她们的嘴缝起来,用锋利的武器棒殴打女孩致死。

见证了这些暴行的仆人发誓,他们看见伊丽莎白举行古老仪式、饮用那些受害者的血液(吸血鬼故事中出现的仪式)。其他仆人称一场分外残忍的棒打后,伊丽莎白发现人体血液对皮肤有再生功能,所以她开始在人血中沐浴泡澡,为她挚爱的丈夫保持美貌。

但是,她的丈夫费伦茨在1604年因感染病英年去世。他死后,伊丽莎白完全迷失了。

血腥女伯爵:伊丽莎白·巴瑟

随后,她在Cachtice镇永久居住了下来,将自己锁在城堡内,吩咐人从乡村诱拐女孩带回她的城堡。伊丽莎白经常由于消沉抑郁而下不了床,于是安娜会给伊丽莎白带回一些无助的孩子,她就会大块大块儿地咬他们的脸,然后将他们烧掉。最后,没多少贫民女孩供她折磨了,她又开始从那些不太富裕的贵族中挑选女孩。

最后,匈牙利国王决定不再纵容这种滥用贵族权利的行为,所以他派了他的中尉队去逮捕这个杀人恶魔,对其进行庭审。在达到她的城堡后,他们发现了成堆的尸体——有活着的,也有死了的——堆满了许多房间,有些尸体在壁炉里焚烧,有些被挖浅坑埋掉。这些证据再加上来自300多名村民和她的核心犯罪成员的证词,最后伊丽莎白被判刑。

伊丽莎白被判杀害80人(虽然传说一本日记中记录的数字是将近650人)。尽管女巫安娜和她的虐待小组因为罪行被处决,但是伊丽莎白却被允许留在她的城堡——但是她的门却被永久的封存了起来。

四年后,她在睡梦中去世。然而,在她的遗体埋在Cachtice镇时,当地的村民发生暴动抵抗。据说,她的遗体被移到了匈牙利东部的巴瑟家族的地下墓穴中,地址在1995年被挖掘出来,但她的尸体却不知去向。

血腥女伯爵:伊丽莎白·巴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