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面包树的女人》爆满 陈乔恩演技爆发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5-22 09:27:44

舞台剧《面包树的女人》爆满 陈乔恩演技爆发

  《面包树上的女人》剧照

根据香港知名言情作家张小娴的长篇小说成名作《面包树上的女人》改编的同名舞台剧于5月19日晚在上海艺海剧场再度与观众们“亲密接触”。该剧力邀内地知名舞台剧导演何念、台湾偶像剧导演陈铭章联合监制,沪上新锐舞台剧女导演李李执导,台湾当红偶像剧一线女星陈乔恩领衔主演。该剧自2012年首演以来深受观众的追捧和喜爱,本次演出已是该剧的第二轮演出,但观众的观剧热情依然不减当年,现场异常火爆。

陈乔恩演技爆发导演震惊 重返之作“原汁原味”座无虚席

陈铭章导演有说过 : 乔恩在面包树上的女人话剧里面,总共有个3个很重要的哭泣点,我看了20场,总共有60次哭泣点,没有一次漏掉过。即使连续演了10天,还是可以很精准地在该哭的地方眼泪就精准的掉下来。无论是感冒或是状态不好,都还是很精准地上台那三个哭泣点,这令我非常震惊。

把如此丰富又冗长的故事内容改编成一个三个小时的舞台剧,还要考虑到如何保证张小娴原著的原汁原味可以在舞台剧中得以“保鲜”,主创团队经过三个月的排演,从无数种表演试验中挑选而来,导演坦言这是自己出道以来排得最艰辛的一个戏:“台词里的每一个字几乎都经过反复斟酌,七首原创歌曲的曲调和歌词都是团队在数不清的通宵中‘耗’出来的结果。”无论是“娴式”温暖浪漫的台词,还是陈乔恩细腻却不失张力的表演,亦或是原创歌曲完美的呈现,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无数惊喜和感动。

陈乔恩倾力出演“虐恋” 观众大呼“惊艳”

在台湾偶像剧界大红大紫多年的陈乔恩在《面包树》中饰演程韵一角,而《面包树》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纯话剧作品,而是融合了大量原创歌曲、现代舞桥段的“舞台剧”,虽然陈乔恩是第二次出演此剧,但时隔三年还是不免有些担忧。然而所有的担心都在剧场的舞台上得到了释放,陈乔恩的表演,不失电视剧表演的细腻、更不乏舞台剧的爆发力,在与另外十三位专业舞台剧演员的配合中,游刃有余的节奏把握以及情绪得当的控制和宣泄,让熟悉她的粉丝和话剧观众们都大呼:惊艳!

特别是中场休息后的第一场戏,程韵得知不告而别的男友林方文死而复生,纠结于是否还要再见,开场程韵躺在浴室的地板上与好友杜卫平的一段真情对话,而后更是现场把自己淹没在盛满水的浴缸中!每次都引来观众一阵唏嘘,整场戏下来更是让台下的女观众们泣不成声。有观众说:看这场浴室的戏,令我落泪。杜卫平的试探,程韵的执着,一个没有勇气告别过去,一个没有勇气争取未来。两个人一样坚持的人,有着令我心疼的傻气!陈乔恩恰到好处的崩溃,戴墨充满感情的演唱,令人心酸,更令人震撼!

陈乔恩谈及舞台感叹 这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继2012年出演后再次的回归,陈乔恩本人表示十分地用心投入。谈及为何会选择再度饰演程韵这个角色?陈乔恩表示:在舞台上演出其实是自己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由于是第二轮首演,各演员似乎都觉得紧张。在首演时,也出现了小小的意外,陈乔恩表示:虽然只彩排时间短,但大家都是很用心在表演,其实话剧不像电影电视剧类可以制作剪辑,如果出错不可以挽回,但这也是话剧有魅力的地方,而且自己也觉得演出中有小小意外发生也是一种真实的体验。

在舞台谢幕的时刻,乔恩除了向台下的观众深深地鞠躬致谢外,也跟台上的每位主演拥抱致谢。感恩他们的付出与陪伴。当提及与12版《面包树》的两位男主角再度合作时,她坦言:有了之前的合作,这一次更加的有默契,在生活中也成为了好朋友,一起这样共同演出的状态非常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