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米尔-汗:喜欢《卧虎藏龙》那两个女演员

作者:森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5-22 09:32:59

专访阿米尔-汗:喜欢《卧虎藏龙》那两个女演员

  阿米尔-汗被中国观众热情称为“宝莱坞的刘德华”

专访阿米尔-汗:喜欢《卧虎藏龙》那两个女演员

  阿米尔-汗身材壮硕

阿米尔-汗被中国观众热情称为“宝莱坞的刘德华”,这不无道理。在印度,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之大,已经远远超越了他作为演员的身份。

阿米尔从8岁出道,青年时获得过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网球冠军。他拍过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如《三傻》,他的导演作品《地球上的星星》代表印度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阿米尔还是一位成功的制作人、歌手和主持人,他在印度的影响力不仅限于文化娱乐。

在接受搜狐专访时,阿米尔已经变得与往日电影中形象迥异,他为宣传《我的个神啊》(原名《PK》)来到中国,身材却已经不同于海报中的样子。阿米尔透露,自己要在新片中饰演一个上了年纪的拳击手,还要演他年轻的时候,随着剧情进展他不得不一再增重、减肥再增重,十分敬业。“我要演一个四个孩子的父亲,”阿米尔说:“要演他55岁时的样子,这要求我增加很多肌肉,然后又要回去演他25岁时的样子。”为了控制饮食,阿米尔会每天去锻炼,还特别注意膳食平衡,他认为人瘦下来就会显得年轻,而胖且留起胡子,就看上去年纪大。这可能也是他永葆青春的秘密,在演《三傻》时他已经年过四十,驾驭二十几岁的小鲜肉角色仍然绰绰有余。

尽管中印两国相邻,电影方面的文化却存在极大差异。“不,不是每个演员都必须会唱歌跳舞。”阿米尔为中国观众解释了宝莱坞电影的特色“歌舞”,尽管他本人是一名歌手,片中的歌声却不是来自他。阿米尔介绍说,在宝莱坞,演员不必人人都能歌善舞,很多歌声来自专业歌手配音,而那些不露面的歌手,在印度也会被奉为大明星。

在此前的活动中,阿米尔一再宣称非常希望与中国电影人成龙合作,并在不久后的中印电影文化交流会上遇到了成龙,还得到了后者客气的邀请。阿米尔说,他非常喜欢《卧虎藏龙》里的两位女演员,章子怡和杨紫琼,两个都喜欢。

谈角色:我得假装对地球一无所知

搜狐娱乐:您在这部电影中扮演了一个外星人,导演介绍说您为此做了很多工作,要把眼睛特效,还要让耳朵立起来。您为找这个角色的感觉做了哪些准备?

阿米尔-汗:其实我们想让这个角色看上去像个人类,虽然他是个外星人,但看上去不会特别地奇怪,他的眼睛要这样……对我来说其实最难的是找这种感觉:作为一个外星人,我初来乍到,对地球一无所知,一切都新鲜极了,一切都在等待我去探索,一切都……哇。所以我必须忘记自己作为一个人类演员的阅历,我当然知道这是个摄影机,这个是灯,但作为外星人的我必须对此十分好奇——这是什么?这还是个比较小的改变,如果我知道我在做什么,见到你的时候我会打招呼,但如果我是外星人,我会很好奇,咱俩这说啥呢。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导演希拉尼以及制片人,还有阿米尔-汗先生都是长期合作的“铁三角”,这部电影是否是为阿米尔-汗先生量身打造的呢?

阿米尔-汗:其实不算是,我在这期间也看了好多剧本。编剧也没有为我特地打造过剧本,虽然他也非常希望我去演。作为演员,我发现我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去尝试去演好这个电影,导演则专心于他自己的工作。我试图从剧本中想象这个角色,然后去实现自己的这个想象,把这个角色脑中带出到电影中来。

谈歌舞:你们都知道歌不是我唱的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其实跟传统的宝莱坞电影不太一样,是一部清新的科幻电影,但阿米尔在片中还是有跳舞唱歌,在宝莱坞,能唱能跳是否是宝莱坞演员的必要技能?

阿米尔-汗:其实,不是必须的。我是说,我们也有很多电影不唱歌。我觉得这取决于编剧和导演,在有些电影的某些场合里,他们的确是想要安插一些音乐歌舞。作为演员,其实我们是不用亲自唱的,都是有专业的歌手进行后期配音。人们在电影中看到我唱歌的时候,你们其实也知道那不是我在唱,大家也知道是哪个歌手在唱。观众们超喜欢的,就连那些配唱的歌手,在我们那里也都是大明星。

搜狐娱乐:您现在为电影做出了很多身材上的改变,平时会做些什么运动?

阿米尔-汗:在日常生活里,我在节食,我非常注重饮食,一切都以平衡为主,平衡膳食。但我的体重不会有改变,虽然看上去壮了些,体重却没有大变化。要保持这样既结实又不超重确实很难,我非常享受其中。至于锻炼,我会基于此多做上肢力量训练,所以我的身材要看上去非常匀称,非常有力量感。我的下部电影需要一个强健结实的体魄,出于角色的需要,角色有一部分需要变胖,需要我增重,我就再增重。

谈新计划:《三傻》拍续集当然要参加

搜狐娱乐:刚刚导演希拉尼透露,《三傻》将要拍续集,您到时候还会参演的对吧?有没有收到邀请?

阿米尔-汗:《三傻》要拍续集了?!如果他们还拍,我当然想要加入啦!但我不知道现在故事写到哪儿了,导演之前聊过一些《三傻2》的创意,我非常喜欢。希望有机会演《三傻2》。

搜狐娱乐:那你又要改头换面了,可能到时候还得减肥吧。

阿米尔-汗:是啊是啊,虽然现在在拍的这个戏,角色需要我变胖,但五个月后我又需要瘦回去,大概减掉90%的脂肪,在同一部电影,我还要扮演一个较为年轻的拳击手。就是说我要演一个55岁的拳击手,他有四个女儿,我还要演他25岁的时候,要在同一部电影里看上去更小一些。

搜狐娱乐:有没有比较欣赏或者比较想要合作的中国女演员?

阿米尔-汗:我喜欢《卧虎藏龙》里的两位女演员,小一些的那个,章子怡,还有另外一个,杨紫琼,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