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音乐比赛音乐会在郑州圆满落幕

2015-05-22 15:18:32
  本月21日,由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成都伽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郑州星艺琴行和施坦威琴行参与组织的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系音乐厅圆满落幕。

  在2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20余名在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的获奖选手,与五位演出嘉宾一起,为郑州市民们献上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演出范围涵盖了钢琴、声乐、民乐、西洋管弦乐等多个类别,内容丰富,演员们精彩而专业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大量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不少带孩子来观看音乐会的家长们与参演的获奖选手、选手家长和嘉宾们就孩子的艺术教育、参加比赛对孩子成长的帮助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另悉,作为每一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的演出项目,获奖选手音乐会仍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巡演。

  音乐会参演嘉宾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周其玮,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抒情花腔女高音。曾获得河南省文华奖美声唱法二等奖,意大利IBLA国际音乐节杰出女高音奖。多年来潜心声乐演唱与教学,多届学生举办毕业独唱音乐会,也培养了多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组建了信阳师范学院重唱与表演唱“和月飞雪”艺术团,指导表演唱、重唱多次获得省大学生艺术展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吴娜,博士,硕士生导师,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2002年起留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2009年12月通过论文答辩获得“音乐艺术(钢琴)”博士学位,成为有史以来获得该校博士学位的第五位外国留学生。曾获2004年保加利亚第九届国际音乐节比赛钢琴独奏第三名;2004年保加利亚第九届国际音乐节比赛双钢琴第二名;2005年圣彼得堡第三届国际拉赫玛尼诺夫音乐节比赛优秀伴奏奖;2006年波兰第一届夏季国际钢琴比赛音乐节优秀奖;2007年圣彼得堡第九届国际青年钢琴比赛双钢琴组第三名, 并荣获Y. Silivanova, M. Pulashisky专项奖。

  池浩东,男高音,艺术硕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任郑州升达大学艺术系声乐讲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师从于黄慧慧、王士魁教授。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荣获河南省声乐比赛金奖,多次参加全国青歌赛、金钟奖、文华奖等重大声乐比赛并获奖。

  安冉,女高音,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系声乐、舞蹈教研室主任,声乐讲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声乐协会理事,中国民族艺术研究会会员。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在省内外及全国声乐大赛中并获奖。并多次荣获升达学院优秀教师奖和学生声乐比赛优秀教师辅导奖;

  段莹滢,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现任郑州升达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古筝教师。
  自2003年10月,在河南省文化厅举办的全省文化系统艺术学校第二届声乐、器乐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03年12月,郑州首届青少年艺术大赛中荣获民乐类青年组“二等奖”。
  2009年9月曾获得由河南省文化厅举办的河南省第十届音乐舞蹈大赛中,古筝独奏《西域随想》获得“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