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or猫爸?刘恺威为女选早教张亮换房

作者:朱美虹 陈文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5-25 16:22:51

[链接]

明星教子,个个都很拼

晨报记者 陈文

虽然明星们的经济条件优于普通人,但为了孩子有更好的读书环境,或买房搬家,或重金聘请家教,或亲自上阵,每个都很拼。

张家辉为女“三迁”

张家辉和关咏荷的女儿张童出生于2006年。从女儿出生至今9年,为了给女儿提供良好的成长和教育环境,张氏夫妇已经几次搬家。最开始,一家三口住香港西贡早禾坑独立屋;2008年搬入价格是独立屋近3倍的贝沙湾2期;隔年即2009年,张家辉凭借电影《证人》成为七料影帝,因此此住房也被誉为张家辉的“风水屋”。

2012年,张童正值幼升小的关键阶段,为了女儿,一家人果断搬到名校聚集地——跑马地租房,每月租金高达11万港元。租房约1年后,张家辉才花了千万元在跑马地买下一高层单位。

郭可盈给女儿报两所幼儿园

为了让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送入重点小学只是其一,分秒必争的精密培训计划和军事化的教育管理常常也必不可少。而这两点,娱乐圈的虎妈也提供了不少“实例”。

林文龙和郭可盈的女儿林天若(津津)2010年出生,去年4岁半时,已经要分上下午读香港九龙塘两间不同的名牌幼儿园,且这两所幼儿园都是明星子女的最爱。津津早上9时到12时在基督堂幼儿园(陈奕迅的女儿陈康堤曾入读)上课;下午1时到4时半在每年学费约5万港元的幼儿园(陈慧琳两个儿子就读该校)报到,导致津津小小年纪上学时间超过大人上班时间。除了上两所幼儿园,据说郭可盈在津津3岁时,就已经给她安排了10个兴趣班,包括花式溜冰、英文班、唱歌、画画、跳舞及弹琴等,津津3岁时就已经拿到了初级钢琴证书。

之前郭可盈曾在微博否认自己是虎妈,她解释自己从不逼女儿做不喜欢的事,读两家幼儿园也并非在为小学铺路,“而是看哪间幼儿园较合适,怎料两间她都喜欢,看着她每天蹦蹦跳开心上学,校长老师们也深感津津很享受校园生活。就让她享受吧!”

李嘉欣教儿子多门外语

相较之下,李嘉欣的宝贝儿子小JM更猛。在他上幼儿园前,李嘉欣已经安排他读各种课程及兴趣班,以英国幼儿基础阶段课程来设计,轻松教学使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 此外还上劳作、画画、手工等兴趣班,志在培养他的艺术气息。另外,李嘉欣亲自教导儿子外语,小JM目前会说英语、粤语、日语和普通话。

林熙蕾军事化管理幼女

如今已有两个女儿的林熙蕾走的就是“虎妈”路线,她曾在网上分享小女儿蜜蜜3个月大时的规律作息,“7:00起床喝奶,8:00-9:00睡觉,11:00喝奶,11:30-14:00睡觉,14:30喝奶,16:00-16:30睡觉,18:00洗澡喝奶,19:00-22:30睡觉,22:30喝奶,23:00睡觉”,这被林心如形容为军事化管理。

彭佳慧罚子“面壁思过”

彭佳慧虽然近两年工作缠身,但她称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给了3个孩子——儿子和双胞胎女儿。彭佳慧自诩“赏罚分明”的妈妈,可以陪着孩子在地上打滚、玩玩具、唱歌跳舞,孩子做错事情也会毫不客气地罚他们“面壁思过”,据说她儿子还没有会走路的时候,就曾经坐着娃娃椅被“罚站”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