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玩转非遗”2015北京文化庙会儿童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4:29:07

“快乐六一玩转非遗”2015北京文化庙会儿童季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孩子早就期待了吧?去游乐园买新衣服这老几样,您没腻,孩子可都腻了!不想要孩子失望,又想不出来什么新鲜玩意儿?没关系!北京文创和“绿小锄”今年給你的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由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公司主办,绿小锄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快乐六一,玩转非遗”2015北京文化庙会儿童季2015年5月30日至6月1日将在北京植物园举办。此次文化庙会的特色就是突出亲子互动,一家人在植物园的高浓度负氧离子大自然环境下,动手参与和体验16项非遗项目,欣赏9项传统艺术的表演。手拿一张家庭定向游园地图在植物园就可以玩上一整天,不仅让孩子在快乐的体验中增长知识,家长也一定会在大饱眼福过程中体验学习到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家庭定向游园+非遗项目展示+非遗项目互动体验+传统艺术表演,一定会让小朋友们乐开花!

“快乐六一玩转非遗”2015北京文化庙会儿童季

“快乐六一玩转非遗”2015北京文化庙会儿童季

北京面塑、彩蛋制作、彩塑京剧脸谱、扇面绘画、泥塑泥人、结绳艺术、曹氏风筝、踢毽子、抖空竹、茶艺、剪纸、糖画、京派内画、北京雕漆、皮影戏、变脸等非遗项目蕴涵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是中国文化身份和文化主权的象征。在家长和孩子的参与体验和动手制作中潜移默化的增强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的活力,让大家一起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每个家庭领到的“家庭定向游园地图”上,还标识出了传统艺术表演的项目:皮影戏、功夫熊猫、武术、魔术、小丑球技、泡泡秀、变脸、滑稽识字训狗、杂技。每一项艺术表演都是在孩子们的身边近距离表演,与剧院中的艺术表演有着不同的感受。也许孩子们在表演过程中还能够一起参与进来与“功夫熊猫”来一次亲密互动。这里可要提醒家长,别忘记带上您的相机,留下你们一家人快乐玩耍的美好瞬间!

就在这个周末,如果不想被孩子说沒诚意的话,那就带上孩子一起来北京植物园,与小伙伴们“快乐六一,玩转非遗”吧。相信你们的快乐游玩一定会让2015年的六一儿童节,家长在孩子们面前过的“倍儿有面子”!

友情提示:此项目是专门针对3-12岁孩子与爹妈亲子互动的项目,不针对成年人单独售票。活动每天只接受2000个家庭报名。所有非遗项目即将到美国參展,請家长和小朋友们抓住机会,提前帮美国的朋友们体验一下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