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自杀事件为何不断?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6:40:58

印度农民自杀事件为何不断?

巴管·大塔特里称,他的父亲自杀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42岁的大塔特里·坡帕特·嘎德瓦吉(Datatery Popat Ghadwaje)在脑海里默念了几天“天亡我也”后,在自己的葡萄园里吞农药自杀。

4月份,冰雹突降,雪上加霜,毁坏了他的汤普森(Thompson)葡萄种植园。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省(Maharashtra)安布莱尔村(Umbrale)的嘎德瓦吉被4.1万美元的债务以及一系列银行还款通知压垮,最终失去希望,自杀而亡。

“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嘎德瓦吉16岁的儿子巴管·大塔特里(Bhagwan Datatery)告诉半岛电视台。

“丰收是他唯一的希望,而冰雹夺走了一切。”他还描述了父亲死亡前在葡萄园里仰面朝天、口吐白沫的情景。

蜿蜒的碎石路通向这座死气沉沉的村庄。那里,金字塔形的丘陵屹立于绿色的旷野之上,一旁被暴风雨摧毁的葡萄园和石榴园则显得形单影只。

在印度的弱势群体中,农民自杀很常见,但嘎德瓦吉的死仍然令当地许多人唏嘘不已。

印度农民自杀事件为何不断?

嘎德瓦吉的妻子沙亚现在成了寡妇,她还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债务累累。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有将近30万印度农民吞农药或上吊自杀。仅马哈拉施特拉邦省就有6万农民自杀,位居榜首。

2011年人口普查显示,印度农民的自杀率比全国平均自杀率高出47%。也就是说,每天都有41个农民自杀,留下许多孤儿寡母。

在印度,农业是最大的就业部门,但2012-2013年度,农业收入只占GDP的13.7%。

印度的农业投资是一场大赌注。农民通常会抵押土地向银行贷款,然后用所得的贷款购买种子、化肥,付工资,安装灌溉设备。

当地的债权人常常掌控着银行,年复一年地增加利息率,导致指望农作物丰收的农民陷入债务陷阱,也引发了各种祈求偿还贷款的祷告行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