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6:43:50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J.K.罗琳

2008年,著名作家J.K.罗琳在哈佛进行了一场毕业典礼演讲。J.K.罗琳站在毕业生的角度思考有哪些是她认为“如果当初毕业时能懂得这些就好了”的事情,最终,她选取了两个关键词作为演讲的主题:失败和想象力。而其关于失败的阐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演讲金句:

我为什么要讲失败的好处?理由很简单,因为失败能让人摒弃无关重要的事情。我不再欺骗自己,我就是我,并开始全力投入我唯一在意的工作上。如果我真的在其它方面成功了,我可能永远都没有那种决心在我相信真正属于我的领域获得成功,我因此获得自由,因为我最大的恐惧被放开了。

活着,就难免在某些事情上会有失败,除非你一直活得小心翼翼,可能根本也没有活过,否则你肯定会有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