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巴黎北方剧团《贵人迷》打头阵

来源:凤凰娱乐
2015-06-03 09:14:13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巴黎北方剧团《贵人迷》打头阵

  《贵人迷》剧照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巴黎北方剧团《贵人迷》打头阵

  《贵人迷》剧照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巴黎北方剧团《贵人迷》打头阵

  《麦克白》剧照

“2015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即将于6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国家大剧院将在为期110天的时间里,邀请包括中、英、法、德、以色列、港、台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院团,集中呈现24部96场戏剧精品。戏剧季期间精心策划“本土原创”、“国际专列”、“中国力量”、“东西交融”、“新帆启航”五个演出板块也即将陆续登台。开幕当天,将由法国巴黎北方剧团首发“国际专列”,在戏剧场上演莫里哀名剧《贵人迷》。而“新帆起航”中的戏剧“1+1”系列,也将在小剧场里同日开跑,在六月集中上演三部知名导演推荐的青年戏剧人作品。

巴黎北方剧团首发“国际专列”

重排1670年莫里哀喜剧经典笑看贵人迷

6月10日至13日,由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创建的巴黎北方剧团带来的莫里哀名剧《贵人迷》将在戏剧场首发“国际专列”,领跑首届国际戏剧季。法国喜剧院持股演员、莫里哀戏剧奖得主丹尼斯·波达里德,执导重排了喜剧大师莫里哀创作于1670年的经典作品《贵人迷》,将载歌载舞地讲述一位资产阶级暴发户在追逐自己“贵族梦”的过程中遭人愚弄的故事。

本是布料商人的汝尔丹一门心思扑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贵族的艰难课程上,资质愚钝的他“刻苦”学习音乐、舞蹈、剑术、哲学以及一切符合贵族阶级的礼仪举止。为了讨好侯爵夫人,汝尔丹甘心借贷给落魄的伯爵。伯爵鼓动汝尔丹在家大办筵席,自己却趁机追求侯爵夫人,玩弄汝尔丹于股掌之间。汝尔丹的荒谬行径遭到太太的坚决反对和仆人的无情嘲笑,一意孤行的汝尔丹“众叛亲离”。而正在追求汝尔丹女儿的平民青年克莱翁特,也决定加入汝尔丹的“贵族梦”游戏中。在其仆从科维耶尔的帮助下,克莱翁特乔装成土耳其皇太子去求婚,汝尔丹立马同意婚事,并在科维耶尔策划的滑稽的典礼上,放弃自己的信仰,接受了土耳其的“武士爵位”(意为无用之人),在歌舞升平中迎来了自己人生中荣耀的时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