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王宏剑荣获第50届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Erato艺术奖

作者:魏运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9 09:29:09

第50届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VX PREMIO INTEENAZIONALE “ LE MUSE ”)组委会6月9日举行全球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著名油画家王宏剑荣获本届国际缪斯奖---Erato艺术奖,并成为国际缪斯学院终身院士。这是该奖项自1965年设立以来,首位亚洲艺术家获此殊荣。

著名艺术家王宏剑荣获第50届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Erato艺术奖

本届Erato艺术奖的获奖者王宏剑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美术大师。1984年,他首次参加五年一度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就凭借作品《奠基者》斩获银奖。随后,他的作品又连续四次参加入围全国美展,并先后摘得奖项。

自1987年开始,王宏剑教授的画作就多次在日本、美国、瑞士、德国等国家展出,并获邀在海外举办个人作品展或联展。他的艺术成就更屡屡得到海外艺术界的认可。在两届“纽约国际肖像展”中,他分别获得总统奖和杰出贡献奖。此外,他还曾获得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奖,并获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邀请,成为该校荣誉教授。

国际缪斯奖是佛罗伦萨文化事业最权威的奖项,也是世界文化事业发展的见证。它每年授予意大利以及世界范围内文化领域最为杰出的人士。今年国际缪斯奖的颁奖典礼将于6月13日在历史悠久的佛罗伦萨旧宫五百人大厅盛大举行,获奖者不但将得到该奖项设立人Giuliana Plastino Fiumicelli女士同佛罗伦萨市市长亲自颁发的奖章,还会收到意大利总统的贺信。

这一奖项成立之初,共设立了9个奖项,分别由9位女神的名字命名,后来逐步增加了电影、电视领域与经济特殊奖,如今共计12个奖项,分别由12位女神命名:Erato(艺术)、Colliope(诗歌)、Clio(历史哲学)、Talia(文学)、Polimnia(指挥作曲)、Euterpe(歌唱)、Melpomene(表演)、Tersicore(舞蹈)、 Urnnia(科学)、X Musa(电影)、XI Musa(电视)、Apollo Musagete(经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