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众多中国学生选择美国大学?

作者:爱新闻 刘晓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4:31:35

约有超过25万的中国高校生留学美国,占国际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而且这一数字大约自2000年增长了五倍。为何众多中国学生求学美国?

在伊利诺伊州大学期末的考试周期间,那些幸运完成学业的学生们躺在广场草地上,在阳光下与朋友们欢笑。这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大学场景。

关峻峰(音译)并不是幸运者中的一员,至少目前还不是。这个英文名叫Jayden的20岁年轻人还有一门考试要准备,背着一个装满书的背包要去寻找一个地方复习。

为何众多中国学生选择美国大学?

大约有超过5000名中国学生入学伊利诺伊大学。这名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并没有抱怨。因为从中国来到美国中西部那个由农田环绕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他已经克服了更大的困难。

乡村环境最初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冲击。“当我第一次去芝加哥的时候几乎要哭了,真高兴来到一个大城市。” 留学人员不断增长

Jayden的美国求学之旅只是中国留美学生中的沧海一粟。

最近的数字调查表明,2013-2014学年美国有27.4万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远高于其他国家。

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17%并意味着人数已经持续增长了十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