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影坛地位调查:章子怡成龙最受外国观众欢迎

来源:人民网
2015-06-13 07:07:22

国际影坛地位调查:章子怡成龙最受外国观众欢迎

  李安和章子怡(资料图)

近日,央视某节目中发布中国电影人在国际影坛地位调查,犀利指出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在国际影坛获得认可并不能只靠在红毯上秀几下就能做到的。

节目以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的一份《外国受众对中国电影审美接受与消费趋势的调查问卷》为基础,通过对美洲、亚洲、澳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全年龄段抽样调查,在外国观众心中,最受欢迎的中国电影题材是武侠、动作类型,李安、张艺谋、吴宇森是知名度最高华语导演前三甲,成龙、李小龙、李连杰位于前三名,章子怡是知名度最高的华人女演员,而中国的80后导演并没有打开国际市场。张艺谋执导、章子怡主演的《英雄》、成龙的《红番区》、李小龙的《精武门》等动作武侠类电影最受外国观众喜爱。看来,中国电影人的国际影坛地位哪家强,还是要靠作品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