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5:22:54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5年6月17日,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成立。此次活动是由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之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活动现场

  原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李北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陆文虎院长(少将军衔);解放军总参四部原副部长、国家发展与创新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少将军衔);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业金融办主任、国家开发银行高级专家潘峙钢、京剧大师袁少海等嘉宾齐聚一堂。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理事长戢康健先生

  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理事长戢康健代表前来参加的各界领导发表讲话: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会是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与北京中传国艺文化交流中心通过大量研究,集思广益共同创意策划的一个主题文化传播项目,是为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而选择的一个特别的切入点、开拓的一条特殊的路径。它诞生伊始就肩负着中华民族文化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凝聚人心、激发国人,振奋精神、再创辉煌的精神力量,成为了古老的中华民族立志为实现全人类和睦相处、和平发展、和谐共生而努力奋斗的代名词,成为了民众共同的理想、追求与目标。今天,当他讲起为什么要大力弘扬中国文化,并且要把中国文化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而激情高昂——中国文化的精华、中国文化是最具普世价值的内涵,并且应该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让国人、让全人类喜爱、接受、分享与追求。  

这是“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的长期发展战略之一,旨在优化文化艺术产业项目的融资方案,整合行业内外部资源,形成产业与金融结合的完整商业模式,搭建金融资本与艺术文化产业的桥梁,加速文化艺术产业项目与资本市场的融合,促进文化艺术产业领域的创新和健康发展。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京剧大师袁少海老师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著名艺术家黄月先生

  中国青年旅行社集团总裁伞翔宇;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夏林茂;中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中国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理长陈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会长;解放军后勤部某部政委丁谦;林氏国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裔国际公学董事、梅兰芳大剧院董事林南;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阚茜;中国长江三峡画院副主任曲慧珍;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事长陈金良;著名艺术家黄月;今日艺术集团总裁裴今梅;中华民族国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守权;上海梦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顾嘉丽;香港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林翔;江苏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陆燕虹;上海文广集团(SMG)第一财经制片人,主持人张言等各界领导以发展中国之美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献计献策。  

今天,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又一次的进入了快速的发展时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了时代的最强音,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就已经举世瞩目;繁荣文化、发展文化,文化兴国、文化强国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  

“中国之美”从理论上讲可以涵盖一切中华文化与文明之美,但就目前而言,“中国之美”的着眼点将定位在文化、文艺与武术等范畴之内,重点是展现书画、工美、演艺、武术等方面的美,并聚焦在具有较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属性的中国书画、中国玉器、中国陶瓷、中国紫砂、中国民间工艺以及中国京剧、中国昆曲等国粹艺术和中国武术之美的挖掘、创作、展示、展演、传播与交流等方面。  

“中国之美”基金会来实现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中国现代先进文化的传播、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人才的扶持”;通过系列与周期性的文化活动,为参与者提供文化研究、文艺创作、才艺展现、作品展示、文化交流、文艺欣赏、公益慈善与文化素养提升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文化之美、思想之美、文学之美、艺术之美、历史人文之美、当代生活之美、……。  “中国之美——走向世界、感动世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