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们的一封信

作者:爱新闻 Poll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09:43:48

 给父亲们的一封信

致我的丈夫、编辑、同事们、兄长以及朋友们,父亲节快乐!没有你们,我们将是何种处境?

为父之苦

1、在生日或父亲节收到贺卡,表面上看是爱意的表达,然而,好笑的是,这实际上暗示着你懒惰、抠门、肥胖、越来越老或者开始谢顶 。虽然事实是只有在大型贺卡店才出售这样的贺卡,全然是为了能逗乐你,让你说一句“谢谢”,你还是感觉很受伤。想到孩子母亲从未收到暗示她肥胖、抠门、衰老或脾气暴躁的母亲节贺卡,心中不免怏怏不平。

2、孩子染发、刺眉或纹身时,你要忍着不冷嘲热讽。要说“早知道有了孩子这么劳心劳力,当时还不如捡块石头回来呢”这样的话不难,但绝对不能说。

3、不能当着孩子的面骂人。即使在车前座上看到一块化掉的巧克力,即使2月中旬的天孩子打开了卧室窗户,暖气费比你第一份工作的薪酬还要高;即使孩子连招呼也不打就把含咖啡因的咖啡放进了咖啡机,害得你一整天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的手颤个不停,为什么工作时突然想在走廊上狂奔。孩子会从同伴或电视那学到粗话,但像其他孩子一样,家可以是一片净土。

4、总是你送家人到饭馆、学校礼堂、教堂、商场或聚会地点,然后开着车找停车场。天气时好时坏,但其他人都认为你更能经受风吹雨打的考验(非常神奇),你当然义不容辞。办完事后,你还得出去取车,接所有人回家。他们要是说还在寒暄告别或者刚出门淘到一件东西,你就得等着。而“一会就能买好,好吗”这样的话从来就没有实现过。

为父之易

1、孩子们会在当晚七点央求家人制作能够体现休伦部落传统服饰风格的衣服,以庆祝学校举办的 Native American Awareness Day,而大多数父亲可以免去这个苦差事。

2、你能编造出关于人生禅悟和理论,以最拿手的“父亲”的权威口吻进行解释,最后还能让人信服,至少信一会。在我年少无知的时候,我常常会听到“减速带之所以铺设在收费广场是为让那些眼神不太好使的司机有更多的时间数找零”。我相信了这个说法。很多年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听到这话时其他人会大笑。

3、对于孩子生活中发生的大事,孩子们常常是先斩后奏,然而随口告诉你。“我曾告诉约书亚(Joshua),尽管几何考试没过,我得重修几何,但我还是会攒钱,在今年夏天与他一起去土耳其兜风。不过,约书亚因为染发、刺眉、纹身而不能出门。我真高兴我爸爸没有他爸那么严。”

为父之难

1、孩子深更半夜给你打电话。

2、觉得你没办法对孩子说些温柔或感人的话。有三个原因:一是因为感到害羞、尴尬;二是害怕孩子尴尬;三是因为你的父亲从未说过这些话,不知道该怎么说。第三个原因是完全不能让人接受的,这时你需要深刻的情感反省。其它两个理由恰恰是你需要说这些话给孩子们听的最好的原因。

为父之乐

最先体验所有这些美好、神奇、令人惊叹的情感。当初谁会想到是这样呢!

父亲节快乐!

给父亲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