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妹妹乐队跨刀《栀子花开》主题曲 引青春共鸣

2015-06-19 14:38:11

好妹妹乐队跨刀《栀子花开》主题曲 引青春共鸣

何炅盛赞《年少有你》

好妹妹乐队青春暖心相伴

此次,好妹妹乐队跨刀创作青春校园电影《栀子花开》主题曲及推广曲,是继献唱电影《何以笙萧默》后的又一暖心力作。虽非首次触电电影歌曲,但在发布会现场,谈及《年少有你》幕后创作故事时,好妹妹乐队仍感慨良多:“创作这首歌的时候,我们在飞机上正聊到大学里的很多好朋友慢慢失去了联系,有些曾经觉得是可以陪伴一辈子的朋友,也日渐失了踪迹。想到这个还有些伤感。后来就创作了这首饱含爱与温暖的歌,是一首一直能够陪伴我们唱下去的歌,一首充满青春回忆故事的歌。”据悉,推广曲《年少有你》由电影《栀子花开》主演李易峰温暖献声,现场好妹妹乐队大赞李易峰唱功,将整首歌诠释得恰到好处,暖心感人。

发布会现场,新晋导演何炅也谈起了他选择《年少有你》这首歌的初衷:“这首歌有一种淡淡的,很温暖的感觉,歌词让每个人想起自己过往的那些难舍的青春时光,和我心目中对《栀子花开》的感觉很接近,也很搭。”从歌曲、话剧到电影,《栀子花开》陪伴着许多人的青春时光,但它并不单是怀念过去,而是更好的感受那些曾在青春里非常重要的人和回忆。“年少有你”的主题也是对一直陪在我们青春里的人的一种感激,歌词中“幸好彼此的青春都没有错过,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讲述了最单纯的、美好的青春记忆。好妹妹乐队此次创作展现了他们对青春主题的诠释,完美再现了年少时彼此间自在如风的情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