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黄月花鸟画专题研讨会

2015-06-19 16:32:12

北京大学黄月花鸟画专题研讨会

2015年6月18日,黄月花鸟绘画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中心举行。著名画家黄月以他独一无二的花鸟油画和彩墨画为主题,以东西方花鸟绘画比较、传统与当代花鸟绘画比较,中国花鸟画的发展,以及他寻找具有世界性花鸟绘画语言的创作进行了专题演讲。黄月用油画和彩墨来表现中国花鸟画的精神内涵和独特的审美情趣,其观念、绘画技法、视觉感受都与传统中国花鸟画不同,与西方传统油画表现技法、表现内容也不同。观念是新的,视觉感受是颠覆性的,形式绘画语言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其重多作品被国内外包括世界著名收藏大家洛克菲勒家族等人士及机构收藏。黄月说,透过视觉表象去研究人的心理因素,追求一种人的抽象精神与思想情绪的色彩表现,是他对绘画艺术的追求。黄月以各种元素的融合,以静制动,以虚衬实,在抽象与具象的相互作用下,在多种元素的对立与融合中来营造画面的整体效果,创造出了一种具有全新视觉感受的花鸟绘画。

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朱良志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并给于黄月花鸟绘画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