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高考出分了 各国文化中的毕业寄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4 16:20:20

[毕业季] 高考出分了 各国文化中的毕业寄语

对于经历了重要考试进入大学的各国中学生来说,他们知晓分数、毕业之际会得到前辈、老师和同学间什么样的寄语呢,盘点英国、美国、日本的毕业寄语看各国文化如何看待分数、考试和人生的可能性与真正价值所在。

英国

一位伦敦学校的老师Avais

“我希望他们(学生)知道别人的认可与否和你生命的质量没多大关系。很多孩子太在乎同龄人的眼光了。我希望他们知道眼前的这段时光不会重来:他们需要专注在至关重要的事情上,取得他们应有的成绩。”

[毕业季] 高考出分了 各国文化中的毕业寄语

再看J·K罗琳阿姨怎么说:

“为什么我要谈论失败的益处?就是因为失败其实意味着对不重要的事情的剥离,我不再试图成为我自己并不是的人,并集中精力完成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事。

我自由了,因为我最深的恐惧发生了,但是我仍旧活着,还有一个我挚爱的女儿、一台老打字机和一个创想。所以谷底与困境反而成为了我重建人生的基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