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等于死亡吗?

作者:爱新闻 曾乐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4 10:26:32

 死刑等于死亡吗?

2015年5月15日,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判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死刑。然而,只有少数死囚会被真正执行死刑。

1973年至2013年底,美国共有8466名犯人被判处死刑,被处决的有1359人——大约六分之一。

  “这只是名义上的死刑。”北卡罗来纳州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教堂山分校(Chapel Hill)政治科学系教授弗兰克·鲍姆加特纳(Frank R Baumgartner)说。

他研究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美国所有死囚的命运,得出如下结论:

·2979名死刑犯等待处决

·392人获得减刑

·3194人的死刑判决被撤销

据美国死刑信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估计,在死刑判决被撤销的人中,有152人无罪释放。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正如今年早些时候,公正司法倡议委员会(Equal Justice Initiative)执行理事布莱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第4频道的节目中说道,“在美国,每处决九个人,就能在死囚室发现一个无辜的人。”

当然,也有一些人在等候死刑执行的过程中自然死亡或者自杀。

实际执行死刑的人数比例,在各州都有不同。美国50个州里,有18个州已经禁止死刑,5月底,内布拉斯加州立法机构也投票废除了死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