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版"哈利波特"将登陆伦敦 罗琳:不是前传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5-06-30 09:51:14

话剧版

  话剧的时间线设定在《魔法石》前两章之间。

J·K·罗琳上周末通过推特宣布:话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明年将在伦敦首演。消息发出之后全球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而其中一些标题党更是直接将这部话剧定义为“哈利·波特前传”,无奈的罗琳只得反复辟谣表示这并不是前传。

舞台剧版“哈利·波特”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根据先前的官方通告,剧版故事主要集中于哈利来到霍格沃茨之前在德思礼家的悲惨生活。回顾《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原著和电影,故事都是从一岁多的婴儿哈利被寄放在女贞路四号门口开始的,所以话剧版必须不是所谓的“哈利·波特前传”。

剧版“哈利·波特”由罗琳本人与金牌戏剧制作人索尼娅·弗里德曼联合出品。罗琳除了制作人身份之外还兼任剧本顾问;弗里德曼这几年的作品包括现象级热门音乐剧《摩门经》与2012年托尼奖最佳复排话剧《推销员之死》等等。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剧本由杰克·索伦操刀,索伦之前的编剧作品有电影改编的《生人勿近》、英剧《皮囊》等等。执导过音乐剧《曾经》的约翰·蒂凡尼将成为该剧的导演。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剧版“哈利·波特”将于明年夏天在伦敦西区的PalaceTheatre首演,目前选角工作尚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