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看王室爱情如何改变文化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4:12:07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看王室爱情如何改变文化

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的婚姻是建立在爱情基础之上的——女王的母亲本打算让阿尔伯特的哥哥迎娶维多利亚(图片来源:Alamy)

很多我们如今认为理所当然的习俗,如圣诞树、生日礼物等,都源自这对皇室夫妇的家庭传统。

过完18岁生日没几周,维多利亚就继承了英国王位。于是,人们纷纷猜想她到底会和谁结婚。很少有人预见到,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公主最终会成为他们的君主。然而,在经历多任风流的汉诺威统治者之后,这样一位年轻女王的上台,似乎预示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即将来临。

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和英国政府本来都希望她嫁给自己的表哥,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Duke of Saxe-Coburg-Gotha)的长子恩斯特王子(Prince Ernst)。但是,在维多利亚与恩斯特王子的弟弟阿尔伯特相爱后,民众都被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当时,媒体大肆报道,维多利亚女王不仅自己选择未婚夫,而且两人之间还是地位更高的她求的婚。英国人已经习惯了王室婚姻背后的各种利益关系,所以,这样一场真诚又浪漫的王室自由恋爱自然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之间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永远改变了英国的文化。很多在今天看来理所当然的习俗,以及我们歌颂的艺术遗产,都源于他们的婚姻。

他们两人均是颇有建树的艺术家,也是伟大的收藏家。除了绘画和雕塑,这对夫妇还委托珠宝商为他们定做了很多爱情信物,促进了珠宝行业的发展。在英国人还不知订婚戒指为何物的19世纪上半叶,阿尔伯特王子就给维多利亚女王送了一颗订婚戒指,引领了这一流行至今的时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