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夏日更火爆:欧美大牌今年扎堆来华开唱

来源:北京晚报
2015-07-09 10:54:43

比夏日更火爆:欧美大牌今年扎堆来华开唱

  缪斯乐队

比夏日更火爆:欧美大牌今年扎堆来华开唱

  林肯公园乐队

随着夏天的到来,北京的演唱会市场趋于火热,每周末各大场馆都有大牌明星轮番登台开唱,歌迷的热情也持续高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来北京举办演唱会的群星中,外国大牌的面孔多了起来。从今年4月开始,先是有巴西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说唱歌手皮普·保罗登上万事达中心,随后已经成军二十年的美国乐队后街男孩来京开唱引发众多歌迷的怀旧浪潮,接踵而来的凯利·瑞伊·吉普森、猫头鹰乐队都吸引了各自的歌迷。7月,曾与北京失之交臂的美国摇滚天团林肯公园终于将再临京城,开票当日门票即被疯狂的歌迷瞬间秒杀。9月,英国偶像罗比·威廉姆斯和英国摇滚乐团缪斯也将在北京赶场,备受歌迷期待。

为何今年欧美大牌歌手格外青睐北京?北京非凡京奇公司总经理张熠明对北京晚报记者表示,北京的演出市场很大,每年都有很多欧美艺人想来北京演唱。但由于长期以来北京演唱会市场是港台歌手唱主角,外国歌手的场并不成熟。

记者查阅发现,以往许多欧美一线大牌来华巡演,首选的城市是上海,其次可能会考虑广州或香港,出于成本考虑,他们往往将在中国的巡演放在整个亚洲巡演的日程范围内,因此在中国停留的城市不会太多。去年两位美国当红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和凯蒂·佩里先后来华,仅在上海举办演唱会,这让众多北京的歌迷十分羡慕。

“北京观众对欧美大牌很饥渴,好的项目一定有好的市场。”张熠明表示,港台歌手的演唱会对北京观众来说有些审美疲劳,观众更希望看到京城的舞台更加多元化。而随着互联网对音乐传播的巨大推动作用,往常一首欧美金曲要滞后很久才能在中国走红,现在“歌在欧美一红,中国观众马上就听到了,这就让歌迷更期待现场聆听。”永乐演艺总裁张春晓也看好未来欧美歌手的演出市场,他以最近运作的林肯公园北京演唱会为例表示,虽然之前上海的欧美大牌演唱会多一些,但北京摇滚乐的歌迷更为庞大,尽管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市场环境越来越好,以后北京歌迷在家门口看到外国大牌歌手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成长 J227

今年欧美大牌演唱会推荐

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

7月26日 北京工人体育场

林肯公园成军近20年,坐拥6座全美音乐奖、2座格莱美奖、4座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通过连续三部直击人心的《变形金刚》电影主题歌而被更多中国乐迷和影迷所熟知。2014年6月,林肯公园发行了他们出道以来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猎捕行动》(The Hunting Party)。

2008年,林肯公园曾计划与五月天一起在北京举办演唱会,却因主唱切斯特·贝宁顿背部伤痛发作,演唱会被迫取消,让许多已经购票的歌迷无奈退票。此次林肯公园终于归来,将弥补这次遗憾。

邦乔维乐队Bon Jovi

9月14日 上海奔驰文化中心

邦乔维乐队已成军30多年,是一支来自新泽西的传奇乐队。2004年获得全美音乐奖的特殊贡献奖;2006年获得英国音乐名人堂的终身成就奖,唱片销量达一亿三千多万张,坐拥96首世界范围的冠军单曲。邦乔维的音乐以主流硬摇滚、金属摇滚见长。他们的经典名曲《It's My Life》(《这是我的生活》)一经推出便登上各国排行榜单前十,也让他们成为唯一一支凭借Glam Metal(华丽金属)风格作品闯入主流排行榜前40位的乐队。

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

9月17日 北京万事达中心

来自英国的罗比·威廉姆斯有“英伦坏小子”之称,出道26年,已成为英国最有价值的歌手之一,坐拥16座全英音乐奖的奖杯和6座安可奖、3次全英原创音乐大奖,并多次获得MTV欧洲音乐大奖最佳男歌手的殊荣。他保持着英国最快专辑销售的纪录,有21首单曲进入全英Top 10排行榜,拥有9张全英冠军专辑和全球5500万张专辑销量的好成绩。

缪斯乐队MUSE

9月19日 北京 万事达中心

9月21日 上海 奔驰文化中心

缪斯乐队诞生于1994年英国德文郡,他们将古典、摇滚、电子等元素融为一身,在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摇滚乐坛可谓独树一帜。2010年,缪斯乐队斩获了MTV音乐奖和AMA最佳艺人奖,同年还提名了三项格莱美大奖。2012年缪斯乐队为伦敦奥运会献唱主题曲《Survival》。由于被歌迷评价为“现场发挥比录音室高出很多倍”,缪斯也被冠上了“英伦现场之王”的美誉。

英国乐队Blur

时间/地点: 7.22 香港 香港会展中心

泰勒·斯威芙特

时间/地点: 11.10 上海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11.11 上海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11.12 上海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