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米兰世博中国酒文化节 开启世博百年之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0 13:19:20

2015年5月1日-10月31日,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意大利米兰,因为这里迎来了一场盛大的世界文明Party——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的第42届米兰世博,正以开放的姿态喜迎世界各地的友人。

古井贡酒米兰世博中国酒文化节 开启世博百年之约

据了解,在本届世博145个参展国中,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的中国馆是游客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其丰富多彩的各省市地方文化倾倒了世博观众,日均参观人数破万。作为世界著名烈性白酒代表之一的古井贡酒,是本届世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中的唯一中国白酒,其独特的风格深受世界各国游客和嘉宾青睐。他们表示,来到中国馆,很喜欢品尝下中国烤鸭,喝一杯中国的古井贡酒。据悉世博期间,古井贡酒不仅以中国馆“国酒”、“国礼”的身份享受国字号品牌礼遇,担任中国馆对外友好使者,还将获准在8月1日启动“2015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酒文化节暨安徽省亳州市古井贡酒主题日”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白酒的灿烂文化,彰显中国白酒品牌走向世界的文化自信。

论中国白酒与世博的缘分,时间还要追溯到100年前,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各项奖章共计1211枚,在31个参展国中独占鳌头。这次博览会也让中国白酒一鸣惊人,获得金奖荣耀。这是“中国制造”第一次走向世界。如今,在中国白酒喜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系列大奖章到来100周年之际,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再次起航,远赴意大利,续写百年荣耀。

古井贡酒米兰世博中国酒文化节 开启世博百年之约

米兰世博中国馆长张亮与古井贡酒意大利世博之旅首发团代表亲切合影

古井贡酒是一个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民族品牌,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这个品牌无限荣光。酒文化是软实力的象征之一,中国的白酒要想像俄罗斯的伏特加、法国的红酒那样风靡于世界为大众所认可,必然是建立在一种文化观念上,所以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文化需先行。以梁金辉为代表的古井人深谙其道,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安徽馆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用酒,2011年东盟博览会唯一指定白酒,2012年成为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直到今天2015年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以文化的力量推动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彰显中国民族企业的骄傲与自豪。 韩国丽水世博中国馆组委会向全球合作伙伴时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辉先生授牌除此之外,2014年1月,古井贡酒首创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走进美国,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高调亮相联合国总部;同年12月古井贡酒走进法国,碰杯法兰西文化,见证“中国亳州与法国干邑”两座世界酒城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从美国、法国、韩国到意大利,在世界的版图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骨血里以“中国龙•中国酒”精神铸就的民族品牌,在全球化时代正确立自身的坐标,扬帆起航!一百年世事变迁,一百年沧海桑田,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历经100年的时间更迭,又与世博有了一个百年之约。(文/徐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