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花衬衫被禁入看球 温网球场变西装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17:16:49

汉密尔顿花衬衫被禁入看球 温网球场变西装秀场

汉密尔顿

比起激烈嚎叫的澳网、美网,甚至比起欧洲近邻同样优雅的法网,英国有百余年历史的温网,显得最为正襟危坐、崇尚礼仪到一丝不苟。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单巅峰对决,于上周日激烈进行,F1世界冠军、英国车手刘易斯•汉密尔顿本来受到邀请到现场观战,但最终却因为穿着一件花衬衫不符合穿着要求而被拒绝入场。

即使是车神汉密尔顿,在观看球赛的时候穿着随性的花衬衫入场也会被拒之门外。事实上,温网的观战穿衣规则(dress code)发布于2012年,当时全英俱乐部还特别配图说明什么样的着装是合格标准的,而什么样的着装意味着你将,对不起,进不了球场。

牛仔、人字拖、短裤,温网对这些统统说不。主办温网的全英俱乐部担心日益下滑的着装水准,温网的这份新的着装手册似乎在以可以切割玻璃的英音说道:请不要显得太low太随意,我们可是温布尔登。

汉密尔顿花衬衫被禁入看球 温网球场变西装秀场

穿衣规则中的推荐着装样式配图

男士需要着西装或是夹克、衬衫,搭配领带,下身穿长裤、皮鞋。女士也要相等程度得体的着装。

什么T恤、运动鞋、露肩上衣、短裙……温网叫你统统退散。

汉密尔顿花衬衫被禁入看球 温网球场变西装秀场

虽然现在网球已经在相当程度上“飞入寻常百姓家”,但是网球还是至今也一直被认为是贵族运动,或者说绅士运动。因为从历史起源上看确实源于欧洲上层社会,好像马球,都是带有阶层标志的活动。

网球的确也是讲究礼节的赛事运动,而且打球的姿态也是很优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看台上的西装秀吧,那三件套带的浓浓复古味尤其惹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