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六大主题园区首次揭秘

作者:殷立勤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7-16 09:39:04

上海迪士尼六大主题园区首次揭秘

去上海迪士尼挑战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紧张刺激之一的过山车项目?还是在全球迪士尼乐园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内,参与杰克船长和戴维·琼斯船长的冒险?

昨天,华特迪士尼公司首次揭晓了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以及迪士尼小镇的创意与亮点。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透露,明年春天开园的只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期,未来还会扩容。

不过,上海迪士尼乐园具体的开园时间和票价仍是个谜。

六大主题园区亮相

据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时将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乐园六大主题园区包括“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梦幻世界”。两座主题酒店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与玩具总动员酒店,毗邻主题乐园。此外,迪士尼小镇紧邻主题乐园,是国际性的购物餐饮娱乐区,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位于其中,将上演全球首个普通话版本的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狮子王》。

罗伯特·艾格说:“明年春天开园的只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部分,现在这个3.9平方公里的乐园及配套项目已经能满足初期客流的需求,但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有扩容计划。”

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所在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为24.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7平方公里。

或可用魔法腕带排队

据艾格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可能会遭遇大客流,乐园会利用尖端技术来做好客流管理,让每一个游客都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安全入园。

虽然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昨天未公布,但艾格透露了未来买票的方式之一。去年5月,迪士尼魔法腕带(MagicBand)首次亮相,应用于奥兰多的华特迪士尼世界。这种腕带使用的是蓝牙和射频识别(RFID)技术,能与迪士尼乐园内的所有电子传感器进行通信,游客可以使用它来排队、将它用作迪士尼酒店的客房钥匙和使用Fast-Pass(用以在特定景点使用快速排队的预订系统)。未来,这种腕带也可能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应用。

传统节日有特别活动

香港迪士尼乐园没有特别多的中国元素,而未来呈现在游客面前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里有很多中国元素。奇幻童话城堡塔尖装饰物是中国传统花卉牡丹、白玉兰;迪士尼小镇是石库门建筑风格;六个主题园区之一的奇想花园里,有一个以中国十二生肖为灵感创作、建造的十二朋友园以及具有中国建筑风格的“漫月轩”,游客可以在里面边欣赏中国书画,边饮茶,品尝中华美食。

虽然有中国元素,但它毕竟是迪士尼乐园,要把不同文化融合起来。所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风格被定为“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为了这种融合,上海迪士尼团队做出了很大努力,特别是对上海迪士尼乐园各种游客项目的命名,不是简单地翻译英文,而是要结合各种因素,取一个中文名,颇费心思。

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创意娱乐执行创意总监马特·阿尔莫斯表示,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的各种演出剧本都不是把英文简单翻译成中文,而是重新用中文来创作。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里举行特别庆祝活动。

两座乐园不作比较

上海迪士尼乐园明年春天开园后,中国将有上海和香港两座迪士尼乐园,且距离比较近。两座乐园是否会有竞争?艾格表示,他们不会把两座乐园作比较。

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执行副总裁罗伯特·魏斯说:“一个国家有两座迪士尼乐园的情况在美国存在,加州的乐园和奥兰多的乐园距离也比较近,香港迪士尼乐园也在扩张,拓展新的项目,引入了钢铁侠。相信迪士尼有一个强大的市场,两座乐园都会发展得很好。”

[新闻链接]

带你“玩转”六大主题乐园

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首先来到的是米奇大街,奇幻多彩的街区布满了各种餐馆和商店,米妮、唐老鸭、黛丝、高飞等一众伙伴在这里迎接游客。喜欢购物的一定要去逛一逛“M大街购物廊”,这里有各种礼品和纪念品。喜欢美食的赶紧去“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这是一个露天美食市场,有4个开放式厨房。米奇大街上不容错过的两家美食小店是“小米大厨烘焙坊”和“甜心糖果”。

逛完米奇大街,往前走是奇想花园,由7个奇幻花园组成。来到这里,一定要等候一下米奇童话专列,那是迪士尼乐园的日间主题巡游,每一部花车都满载着奇幻、浪漫、音乐和欢笑。看完花车巡游,小朋友一定要去坐一坐幻想曲旋转木马和小飞象,幻想曲旋转木马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座缤纷色彩的旋转木马。小飞象由16辆象车组成,坐上去在空中遨游,可以俯瞰整个乐园。

逛完奇想花园,逆时针而行来到探险岛。在这个主题园区有两个项目不容错过,一个是雷鸣山漂流,游客在重力和水流的作用下,沿着湍急的激浪疾驶而下落入漆黑洞穴;另一个是古迹探索营,游客可以选择不同路线,穿过瀑布、攀爬索道去寻找部落遗址。

再往北走便是宝藏湾。乘上一艘海盗船,在杰克船长带领下,畅游海面,甚至潜入海底,一场航海大冒险就此展开。

在主题园区梦幻世界,迪士尼所有的公主正在奇幻童话城堡里等着你,游客也可以选择加入“晶彩奇航”,乘船从水上浏览梦幻世界。这里有很多适合全家游玩的项目:7个小矮人矿山车、旋转疯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小飞侠天空奇遇。

从梦幻世界里走出,来到明日世界,这个主题园区展现了未来的无尽可能,各种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尖端材料和系统化的空间利用在此得到淋漓尽致地演绎。“创极速光轮”是最不容错过的项目,它是整个乐园最刺激的项目。坐上1辆创极速光轮,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14辆车一同出发,在轨道上飞驰,高速进入由多彩灯光、投影和音效营造出的虚实难辨的幻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