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显微镜下的眼泪 因情绪不同形态各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6 11:06:28

 

美哭!显微镜下的眼泪 因情绪不同形态各异
 
基本型眼泪
 

荷兰摄影师Maurice Mikkers展示的显微镜下的眼泪的各种美丽形状证明眼泪并不都是一样的。

这位摄影师将他的朋友们召集到一起,并让他们选择一种哭泣的方式,比如切洋葱、吃辣椒、出于快乐或是悲伤的哭泣等等。

Mikkers接着将收集来的泪水放到微量吸管中,然后滴到载玻片上放到显微镜下观察,泪水的科学结构剪纸美到难以忘怀。

泪水有三种基本类型:基本型(Basal tears),主要用作滋润眼睛;反射型(Reflex tears),来自刺激物如洋葱所激发的泪水;情绪型(Psychic tears),来自喜怒哀乐等情绪的泪水...泪水中含有油脂、抗体和酶类。

这些不同类型的泪水在密度和形态上大不相同,但是都美到令人惊叹,尤其像自然界的植物,比如松针、雪花和树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