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智能手机与“哑巴走路”时代

作者:爱新闻 11936148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4:40:45

日本进入智能手机与“哑巴走路”时代

对于智能手机,日本接受的并不早,但使用数量却迅速赶上——日本超过一半的人口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然而,在拥挤的东京,在繁华的十字路口,有人就行人走路使用手机可能导致相互碰撞的危险这一问题发出警告。

周五下午5 点,我站在涩谷十字路口上的一家咖啡店,这个路口是世界最著名的十字路口之一。

这里,每隔两分钟,一千多名衣冠楚楚的东京上班族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时尚青少年聚集在此,准备经过此地,然后匆匆忙忙在人群中擦肩而过。

在人海中,他们看着就好像要撞到一起了,但他们突然转向,左右躲闪对方,如同舞者回旋着脚尖,安全地躲闪开了。

令人佩服的是,有时这会导致人们——包括我自身——都不得不说这个已是陈词滥调的事实:许多个人一起行动以获得更大利益。这是日本社会多么完美的象征啊。

但我在这里的原因,不是为了惊讶得目瞪口呆,而是希望,我能看到人们撞到一起。

我想看商人撞到一起,他们的伞从手中飞出去,穿着一尘不染的制服的小学生绊倒老奶奶。

为什么我即使在一年以前都没有机会看到,而现在却能看到呢?很简单——智能手机。

在日本,智能手机的使用正在蓬勃发展。在2012年,只有约四分之一的日本人在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大多数人每天都使用手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乐趣。

但是,人们现在已经意识到,智能手机实在是太有用了,尤其是人们可以用智能手机阅读报纸和漫画。日本的连环画已走向全球,人们对漫画也乐此不疲。

超过一半的日本人现在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而且这一比例正在快速上升。

但随着智能手机使用的崛起,出现了另一现象——智能手机的行走。

步履蹒跚的人们,只在盯着手机屏幕拥有这种姿态——他们低着头,双臂张开,就像僵尸试图寻找人类猎物一样。

研究人员发现,在使用智能手机时,人们不只走路速度比较慢,而且他们的视野降低到5%,有人担心,这对涩谷来说意味着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