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沙巴尼迷倒万千日本女性

作者:爱新闻 苏玉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15:06:30

大猩猩沙巴尼迷倒万千日本女性

大猩猩“沙巴尼”(Shabani)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广大女性的注意。

今年三月份以来,日本女性迷上了名古屋东山动植物园(Higashiyama Zoo and Botanical Gardens)里的一只名叫沙巴尼的大猩猩。日本流行文化爱上体型巨大但不会说话的生物,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想一想哥斯拉)

本周西方媒体对这件事进行了报道,这只符合日本想象的敏感而健壮的大猩猩成为了英俊潇洒的偶像。英国广播公司的裕子加藤(Yuko Kato)调查了日本和西方民众用来形容这只“都会美男”大猩猩的词语,这些词语奇异独特,赋有人性。

最开始,打动那些年轻女游客芳心的是沙巴尼柔情似水的眼睛和它那令人难以忘怀的英俊外表。

通常,一提到大猩猩,人们就会想起双拳捶胸的凶猛模样,但是这只吸引日本民众关注的大猩猩却并非如此。

今年三月开始,游客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评论沙巴尼的帅气形象。

此后,沙巴尼就频繁出现在日本新闻和社交媒体上,他们所用到的词语也很有意思。

Ikemen(美男):这是日语中形容“帅气男孩”的俚语。它由“I-ke”(发音为“ee-kay”)和英语中的“men”结合而成,其中“I-ke”是表示“酷”或“帅”词语的缩写。

但是,自从动物园表示,沙巴尼是称职负责的父亲,育有两个孩子,人们就改用了另一个词语。

Ikumen(奶爸):这也是个俚语,意思是“亲自照顾孩子的父亲”——“iku”有表示“抚养孩子”的“iku-ji”缩写而来。

在日本社交媒体上,沙巴尼被誉为现代日本男性学习的完美典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