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拉-奈特莉:卷福是此生见过最敬业的人 非一夜爆红

来源:广州日报
2015-07-21 08:54:41

凯拉-奈特莉:卷福是此生见过最敬业的人 非一夜爆红

  凯拉-奈特莉在《模仿游戏》中和“卷福”搭戏

即将上映的《模仿游戏》令二战中的英国无名英雄图灵终于沉冤得雪。电影中饰演图灵曾经的战友、有“英伦玫瑰”之称的凯拉-奈特莉接受记者越洋邮件采访,在片中扮演数学家的凯拉却直呼自己视电脑为敌。

爆幕后:那个时代的女人活得多么不容易,我为她感到骄傲

记者:接到《模仿游戏》剧本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凯拉-奈特莉:说起来我第一反应还挺有意思的。当时我正在西雅图拍摄《永远十六岁》,接到剧本后我觉得自己对这个大英雄一无所知,于是连续跑了4家书店想找几本关于艾伦-图灵的书来读,结果发现没有人知道他,书店里也没有关于他的书。这下子我来劲儿了,看来我必须拍这个电影。

记者:为什么?

凯拉-奈特莉:先不要说剧本有多好,就说艾伦-图灵这个人,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知道他本来就应该是二战后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一个人物,可是时隔多年了他依然无名、而且沉冤莫白。我想,这样一个人他的故事该多有价值啊。

记者:那对于你饰演的图灵的女战友,你了解多少?

凯拉-奈特莉:一点点吧,不多。而我认为,电影终究不是纪录片,我扮演的这个图灵女友琼也未必能100%还原历史。但我知道,她也是一个卓尔不凡的人物,而且是个女数学家。要知道那个时代的女人活得多么不容易,而她竟然是密码破解小组中唯一女性,我为她感到骄傲。有了她,我觉得《模仿游戏》这部电影更有意义了。

记者:电影里面都是英国上世纪50年代的装束,你喜欢吗?

凯拉-奈特莉:我演的琼只有一套上世纪40年代的衣服。好吧,还算是当年的时髦款呢。我要和那个时代相适应,就必须穿那样的衣服,幸好各式的睡衣、很多套头衫、羊毛衫,都很对我的胃口。你知道,服装对于演员来说真的很重要,一穿上那个年代的衣服我就觉得感觉都来了。但如果忽然给我来了一个奇怪的大珠宝或者穿错了衣服,那戏就别拍了。

记者:这次不像《安娜-卡列尼娜》里有许多珠宝?

凯拉-奈特莉:是啊。《安娜-卡列尼娜》里的配饰太漂亮了,我拍完之后就一直想着怎么样能把它们都带回家。不过,我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得体地穿着。

凯拉-奈特莉:卷福是此生见过最敬业的人 非一夜爆红

  奈特莉和“卷福”有大量对手戏

聊搭档:卷福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敬业的人了”

记者:卷福先生真棒,对吗?

凯拉-奈特莉:他跟我是多年的好友了,说真的,他是一个很棒的对手演员,而且他总是那个承担最多工作的人,永远孜孜不倦,他绝对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敬业的人了。所以,好多人都说他是这几年一下子红起来的,其实才不是呢。多年的积累,让他完全担得起今天的荣誉。这一次,他演图灵演得真棒。

记者:琼小姐可以说是计算机初期理论的研究前驱之一。关于电脑,你有研究吗?

凯拉-奈特莉:哦,千万不要和我提起它们,我一点研究都没有。对不起,我很讨厌电脑,关于它的名词我一概不懂。曾经也想学习一下,可是拿起书本一看,那里面全是我不懂的术语,看起来像天书,于是我放弃了。不得不承认我对电脑没有天分,一点都不喜欢。

记者:可是你刚刚表示对图灵先生很欣赏呢。如果他现在还活着,他应该是美国硅谷的领袖,万众瞩目的偶像。

凯拉-奈特莉:这我知道。可是我崇拜他有很多原因,比方说他是个斗士,他有很多人性的优点……但这和他的工作关系不大,让我完完全全地理解他的工作,我真的做不到。

记者:那看来,如果他还活着,你不可能像那位琼小姐一样,成为他的知己好友。

凯拉-奈特莉:应该倒过来说,是图灵先生会觉得我很无聊,认为我还有点傻。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记者:哈哈,幸亏当时导演挑演员,就没强求你们必须懂一点电脑。

凯拉-奈特莉: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要求?我简直不敢相信哪个演员对这方面有兴趣……不过也说不定啊,谁知道呢,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