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Les Bains夜店的复兴与传奇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5:16:22

很少有没落废弃的夜店能够东山再起,也许只有巴黎的Les Bains见证了这样的传奇。 

巴黎Les Bains夜店的复兴与传奇

 Les Bains夜店东山再起,人们在夜店里狂欢

巴黎——也许只有在巴黎,一个过气夜店能在废弃后东山再起。但是对某个年龄段的巴黎人来说,“Les Bains Douches”( Les Bains的原名)不只是一个老夜总会。

“哦,没有哪个夜总会能与Les Bains Douches相提并论,”43岁的涂鸦艺术家安德烈·萨赖瓦(André Saraiva)说。他也是遍布巴黎与世界各地的知名夜店Le Baron的经理。“它像个自由王国,是夜生活文化的殿堂。而且它很酷。”

在巴黎夜生活的黄金年代,还有其他一些夜店,但没有一个像Les Bains Douches一样能代表那个时代。Les Bains Douches于1978年开业,位于巴黎第三区一个19世纪浴室的旧址。它让原本默默无闻的店铺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和驻店DJ大卫·格塔(David Guetta)成了名人。英国朋克乐队快乐小分队(Joy Division)在这里的地下室录制过一张现场专辑;曾有王子在这里即兴表演;赶时髦乐队(Depeche Mode)演唱会门票大卖之前在这里演出多年。

这里曾汇聚三教九流。的确,涂鸦教父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知名设计师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美国演员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和英国超模凯特·莫斯(Kate Moss)都来过这里。但是,更重要的是,夜店爱好者和创意人士,“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魅力四射和低调的人,名人和普通人,都聚集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