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强:支撑《捉妖记》大火的人

作者:爱新闻 樊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7:58:51

江志强:支撑《捉妖记》大火的人

江志强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大佬级人物,一直以谦逊态度示人。他出行从不带助理。他总是穿着相同的外套——至少是相同款式的——并总挎着一个公文包,与其说是 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的总裁,还不如象高中老师则更为贴切。

当他说话时,一口广东腔听起来也不像是电影界的大人物。他一直透露出一种中国人传统的谦逊。

他是《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和《英雄》(Hero)两部中国电影史上的丰碑的后盾,但是他却深藏于李安和张艺谋身后。

他说许诚毅和参演明星是《捉妖记》(Monster Hunt)的功臣,但是这是许诚毅首次进军华语影片,而且白百合和井柏然也非民间屏幕上的当红的明星。

电影火爆的票房收入让他成为焦点时,江志强在多个公众场合说道“不要关注我。”

江志强当之无愧地是 最受尊敬一位中国电影界大人物。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磊微博中称,《捉妖记》的横空出世代表的“不仅仅是票房的收入胜利,更是优秀电影和优秀的电影制作人的胜利”。

在2013年末的采访中,江志强表示,令他“最引以自豪的电影”事实上是让他亏损的一部。《海洋天堂》是一部关于自闭症患者的故事,大大地触动了有相同患者的家庭,这再一次强化了江志强的信念——一名电影制作人应该承担着无可厚非的社会责任。

“当然,我同时需要通过电影盈利来维持正常的运营,”当我再一次提及这个话题时,他如此说道。

“每部电影有它自己的命运,” 他经常说道,“它将迎来什么的竞争和应对观众们不断变化的口味——有太多的因素超出我们的控制。”

每个电影人都有自己的失败之作,但是,最近网络上的一篇文章称,江志强名下的烂电影数量是最少的,可能是成功电影比例最高的人。

《捉妖记》 在7月28日的累积票房为15亿人民币(约合2.42亿万美元),超过《人在囧途之泰囧》(Lost in Thailand)周日票房创下华语电影票房最高记录,并压倒了《阿凡达》(Avatar)周一票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