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公司为新父母提供一年带薪假期 灵活政策留住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0:59:11

Netflix公司为新父母提供一年带薪假期 灵活政策留住人才

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8月4日宣布将为员工中的新父母提供长达一年的带薪假期,成为科技行业中产假最长的公司之一。

公司首席人才官Tawni Cranz在博客上写道:“我们希望通过灵活的政策留住员工。Netflix之所以能取得今日的成功,关键就在于善于争取和留住专业领域的人才。”

这项新政策适用于所有新生儿的父母,包括新收养了孩子的父母。新父母们可以请一年产假,工资照常。

美国《大西洋月刊》调查发现,近几年,许多科技公司都延长了产假,但通常只适用于新妈妈。谷歌公司为新妈妈提供22个月的带薪假期,苹果公司则提供18个月。脸书为新父母提供4个月的带薪假期。

苹果公司和脸书去年还给女性员工数万美金让她们去冷冻卵子,从而推迟生孩子,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要留住女性员工。

作家布里吉德-舒尔特说:“科技公司之间的人才竞争推动了人们观念的改变,人们逐渐习惯了母亲外出工作,企业也不再忽视这样的家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