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4:37:38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在和平年代这句话显得平淡无奇,因为现实中的爱情没有什么地方是需要你去付出生命的。然而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这句话往往魂牵梦萦着那些为了心爱的人,甘愿去冒生命危险的勇敢年轻人。繁星戏剧村的《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就讲述了一段关于战争年代发生的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虽然近些年爱情穿越题材的影视剧多不胜数,但这部音乐舞台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自2013年上演至今的300场以来几乎场场爆满,感动了数万名现场观众,而且做到了接近100%的网络好评,《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在2014年也实至名归的被评为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小剧场剧目。也许只有等你到剧院欣赏完这部优秀的作品,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一出喜剧泪如雨”、“一部看后虐心感动的爱情故事”。

轰轰烈烈的不只有爱情,还有一颗爱国心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半个多世纪以前,在国家和名族多分危难之际,面对凶恶的日本侵略者,中华人民同仇敌忾,英勇奋斗,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的伟大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

黄彦卓导演的《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就是以八年抗战作为时代背景,以普通的科学工作者们作为创作对象,讲述的不仅是缠绵悱恻的儿女情长,更主要凸显的是那个时代的主题,两位女主角一位痛失情郎后坚持了科学救国的理想,一位放弃逃避战争和爱人长相厮守的机会坚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这样的情节设置使得整部戏剧的情绪由悲哀中生出一股壮烈,也使得整部戏的格调与立意高于一般宣扬爱情至上的戏剧。

信仰不是“手撕鬼子”,而是70年始终如一

虽然《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中有许多抗日的情节,但它与国产抗日剧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这部作品没有从正面描写主人公们抗击侵略者,也没有“手撕侵略者”的狗血场景,而是从主人公们对自己事业的坚持和热爱,对于心爱之人的奋不顾身,承托出他们身体中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男主人公周爱国和当代许多都市青年一样,对于真爱有所向往,对于真爱同样有所质疑,对于人生观、价值观,他和奶奶徐淑珍相差天壤之别。因为一次意外,他穿越回了70年前奶奶的青年时代,和奶奶成为了同学,经历了奶奶的初恋,自己也爱上了贤淑的女孩静怡。当经历了一次生离死别的爱情之后,发现了那个年代的青年人对于爱情的纯粹,以及把爱情视为信仰的执着,这一切的原因就是他们有一个真诚、滚烫的心灵。

黄彦卓导演的代表作《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凭借其幽默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和令人感人肺腑的爱情信仰,征服了一批批来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本次演出可谓是强势回归,而且这部作品的原班人马张弛、周小玲等主演,也会在本轮演出中出演部分场次。相信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也能让你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感动。

演出时间:8月06日-9月13日

演出地点:繁星戏剧村一号剧场

票价:50(学生票) 150 200VIP

逢周三正价票繁星自主渠道购票买一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