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的内涵

作者:爱新闻 李金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6:02:32

在新西兰准备改变国旗之时,菲尔·墨瑟(Phil Mercer)带我们分析了一个国家的文化身份是如何由一个简单的图案来体现的。

国旗的内涵

一个国家的历史、地理、文化、政治和宗教,是如何被压缩在一个图案中的呢?

战争、革命、政治联盟和公开竞争,影响着这些最能引起共鸣的象征符号,也影响着其颜色和内容。在南太平洋,斐济(Fiji)已作出承诺,他们的国民将拥有一个摆脱殖民历史的新国徽。新西兰则推出了一场比赛,只为找到既能代表其现代、跨文化的身份,又能表现丰富本土遗产的旗帜。

7月16日前,新西兰民众纷纷向一个独立小组提交了自己的想法。这个小组由一些杰出的新西兰人组成,他们将帮助决定新旗帜的形象。而它的任务,就是选出其中最好的四个备选,参加11月份的国旗公投。

成千上万的意见书已经提交。在这个长长的清单被削减为最终的四份之前,每一份都会作为单独的个体进行权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