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新节目《偶滴歌神啊》,选手是音痴但观众还挺喜欢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5-08-10 10:50:57

我们做纯网综艺的,可以比谁更好玩。

继《奇葩说》和《爱上超模》后,爱奇艺在85号又推出了一档综艺节目《偶滴歌神啊》。

这档节目是一个非常另类的、不看重声音的歌唱类推理节目,由谢娜主持。每一期会有6位选手参加,其中只有2位是真正的歌者,其余选手皆是五音不全、唱歌走调的音痴。现场会有一位大牌歌手和五位网红组成的智囊团(当然,他们也可以捣乱),通过看视频和对口型假唱,推理出真正的唱将。

参加的全部选手最后都会一展歌喉(走音什么的,虽然不好听,但还是挺好看的),而最终选出的这位选手无论是实力唱将还是大音痴都要和当期的歌手嘉宾现场合唱。首集节目请来林志炫,《偶滴歌神啊》告诉《好奇心日报》的记者,因为有合唱的环节,歌手嘉宾都会是有实力的音乐人,未来还会请到A-LinSelina、杨丞琳等。

《偶滴歌神啊》的节目制作人是曾经打造出《中国好声音》《我爱记歌词》的陈伟,对于为何要弄一档不看重声音的综艺节目,他解释道:这是一个很混搭的节目,里面有达人秀、脱口秀、益智、搞笑等各种元素,会更好玩,也符合互联网用户的接收特点。某种程度上来说,电视上的歌曲类选秀已经让观众审美疲劳了,但是网络的唱歌综艺如果要和投入上亿的电视综艺比较,是没有优势的。陈伟解释道:我们一季的制作费上千万的,我们可以比谁更好玩。

首集播出到现在,爱奇艺的播放量已经有1430万了,我们看了下视频的留言和微博的评论,虽然也有部分网友说节目生硬、冷场,但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节目很搞笑,音痴选手非常放得开,正牌歌者的技艺也颇高。还有一个更突出的特点是,这档节目有很坚实的粉丝基础,留言区有颇多对谢娜、嘉宾张大大等人的表白和支持宣言。

粉丝的因素,是做任何的电视剧、电影、节目都会考虑的。至于我们做网络的,受众群都是比较小的,一般是90后、甚至95后为主,所以我们做纯网剧的时候,选择嘉宾会优先参考网友的喜好。陈伟告诉《好奇心日报》的记者,另外除了人气,节目组还会思考嘉宾的类别,《偶滴歌神啊》的5名嘉宾就分别代表不同的网民,他们是代替用户发声、吐槽的人,所以不同的类别很重要,全部找小鲜肉也是不行的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