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造假?中国人不惜一切代价“留美”

作者:爱新闻 张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3:29:34

疯狂造假?中国人不惜一切代价“留美”

21岁的中国学生杰西卡·张(Jessica Zhang)来自江苏,她说以她的英语水平,连独自填大学申请表都成问题。

所以,她的父母花费了4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939元)雇了三位留学顾问来帮她填申请表,写申请文书和推荐信。

留学顾问还包办了她的签证申办,并帮她联系了意向学校——总共有八所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大学排名中均位列前40到100名。

“如果让我自己来申请的话,就太麻烦了。”张说道,她用的是化名。

今年八月,她将会在美国中西部的一所大学开始本科学习。她称,她并不知道自己的申请材料可能会被鉴定为伪造,甚至导致她被学校开除。

灰色地带

去美国读大学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职场人士,因为他们相信,这能让他们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此外,随着中国人收入的增加,家长们也更能负担得起出国的费用。

自八年前美国大学开始在国内大批招生以来,家长们咨询留学中介、求助各类机构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

中介们通常都会给学生和家长们提供及时所需的帮助和建议,因为他们中很多人并不了解申请美国大学的复杂程序和要求,从事自由职业的教育顾问于会明(音)说道。

他还说,在中国,上大学只需参加一次考试足矣——所以很多人都被美国大学要求的课外活动难倒了。中国的大多数高中老师们也都还无法用英语写推荐信。

“对于普通的高中生来说,如果他们的父母不了解国外大学申请,他们必须就得求助于第三方了。”他说。

国际教育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称,目前,美国大学校园里三分之一的国际学生均来自中国。

但越来越令人担忧的是,很多中介机构缺乏监管,而且他们所做的往往并不仅仅是帮帮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