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下架120首网络音乐 张震岳黄立行作品在列

作者:姜潇 来源:新华网
2015-08-11 09:38:17

文化部下架120首网络音乐 张震岳黄立行作品在列

  张震岳榜上有名

文化部10日公布了一批网络音乐产品“黑名单”,要求互联网文化单位集中下架120首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对拒不下架的互联网文化单位,文化部表示将依法从严查处。

近期,文化部开展了对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的集中排查工作,共排查出《北京混子》《不想上学》《自杀日记》等120首内容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络音乐产品。这些网络音乐产品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或者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已被列入网络音乐管理“黑名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供。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介绍,本次将依法认定的120首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以“黑名单”形式公布,将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同时也给互联网文化单位内容自审提供了准确的“靶子”,便于企业将违规产品定向清除,明确底线,加强服务。同时,“黑名单”管理,也将成为文化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的一种常态形式。

据悉,在公布网络音乐产品“黑名单”的同时,文化部已着手部署对违规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查处工作,凡拒不下架“黑名单”所列网络音乐产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依法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