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国遗忘的二战士兵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5:17:41

被法国遗忘的二战士兵

75年前法国战败通常被看作是卑躬屈节的国耻。但现在有些人坚决认为法国军队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成千上万在法国战区作战的法国军人应受尊重,而不是被遗忘。

不到一个月,法国就战败了。面对希特勒坦克师——臭名昭著的装甲部队的猛烈攻击,法国军队溃不成军,总理菲利浦·贝当(Philippe Petain )投降。

“二战后,众所周知,戴高乐(de Gaulle)想要抹去战败的事实,”历史学家多米尼克·洛米耶(Dominique Lormier)说。洛米耶是那个时期的著作家,写了好几本书。

“所以焦点就放在抵抗组织和非洲军队上,他们从1944年开始与德国作战。在1940年参加战斗的法军所做的牺牲却被遗忘了。”

很多历史学家正在研究法国和德国的军事档案,重新诠释1940年5至6月的战争事件。洛米耶是其中一位。他们所描述的情景不是常见的纳粹不战而胜。

二战一开始,五百万法国人参加战时动员。这支军队被誉为世上最强军队之一,理应完全能够与德国抗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