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西朝圣之旅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7:10:54

我的巴西朝圣之旅

Caminho da Fe是世界上其中一条最长的天主教朝圣之路,全程500公里(310英里),跨越巴西东南部——它同时也是其中一条最新的朝圣路。鲍勃·沃克尔也和其他信仰者一样,经过艰难的跋涉前往阿帕雷西达。

狂风呼啸、大雨滂沱,与圣经中描述的场景好有一比。没有一个地方可以遮蔽,摩天大楼的顶上,参天大树的底下,或者漫无边际的甘蔗园都不可以。我迷失方向,孤立无援。

我的巴西朝圣之旅并不顺利。旅程共500公里,本来应该指引我全程的黄色路标消失了。然后下雨了,一直下个不停。甘蔗林的红色土壤变成了绊脚的泥潭。接着又开始打雷,雷电打在我周围。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一直在又高又密的甘蔗林里艰难地跋涉,目之所及,除了林子还是林子。

我的巴西朝圣之旅

穿过甘蔗林的长长的路

后来我遇到了两个在小木棚躲雨的甘蔗林工人。他们请我进去,给了我一杯咖啡,然后说,看来这雨一天都不会停了。尽管他们这样警告我,我还是得继续赶路。他们各自送了我一件小礼物, 一只手电筒和一条银色太空毯,但是并没有多大作用,我的精神还是提不上来。

后来,朝圣旅途中出现一个小奇迹。我遇到了驾驶着一辆敞篷小货车的艾伦(Alan)和他的小伙伴马西奥(Marcio)。我一直搞不懂他们到底要去那里、要做什么。但是,他们将我载到了隐藏在种植园深处的一间工人酒吧,给我买来啤酒和香肠。吃饱喝足之后,他们又载着我颠簸地穿过甘蔗地,突然,前面出现一条通往现代文明和热水淋浴的水泥路。他们没有收我一分钱。

2003年, 阿米尔洛·格林格斯(Almiro Grings)开创了巴西朝圣之旅。他两次走完了巴西朝圣之旅,受旅途启发,他决定创建一个通往阿帕雷西达的旅店网。

巴西是世界上天主教徒人口最多的国家,阿帕雷西达是最神圣的圣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