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拯救流浪狗,印度爱狗人士愿付出多大代价?

作者:爱新闻 杨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5:34:43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政府屠杀流浪狗的提议激起众怒,网上兴起了一场“抵制喀拉拉邦”的活动。

为拯救流浪狗,印度爱狗人士愿付出多大代价?

每年都有数百万人去印度喀拉拉邦度假,如果你也想去,并打算先在Twitter上了解点相关信息,搜“喀拉拉邦旅游”前可要三思。

当然,你会搜到很多当地著名的热带常绿森林图和沙滩美景图。但接下来的数百张屠狗照片也许会令你措手不及,这些照片大多加有话题标签“抵制喀拉拉邦”。最近几周,Twitter上的这个话题已有数千人参与讨论。

什么原因呢?原来,据当地媒体报道,喀拉拉邦约有20万只无人看管的流浪狗。“不少人对此感到恐慌。”新德里电视台(NDTV)记者丝内哈·科希(Sneha  Koshy)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实时动态》栏目(BBC Trending),不过她也不确定这样的恐慌是否必要。“几乎人人都在说,不能去这里散步,不能去那里吃饭,夜间出行必须乘车之类的。”科希称,新闻里现在充斥着狗咬人的报道。

作为回应,喀拉拉邦政府提出了捕杀流浪狗的计划。这就引发了爱狗人士和动物权利保护组织的网上抗议。

许多人利用社交媒体向喀拉拉邦当局施压,希望他们不要大规模捕杀流浪狗。抗议最激烈的地方是距喀拉拉邦1200英里(2000公里)的德里(Delhi)。

这场以“#抵制喀拉拉邦”为标签活动,目的是从其弱点下手打击这个依赖旅游业发展的城邦。该标签专门针对旅游信息帐户,比如喀拉拉邦旅游局(Kerala Tourist Board)。其中一条内容为“来喀拉拉邦吧,看看人类最好的朋友是何下场”的Twitter信息附了一张残遭屠杀的狗狗照片。“喀拉拉邦政府残忍杀害流浪狗,请抵制其旅游业。”另一条Twitter信息写道。此外,网上呼吁救狗的请愿书已收到5万多个签名。

积极分子里希·德夫(Rishi  Dev)解释了这个活动的基本立场。他说:“如果喀拉拉邦继续射杀或当众屠杀流浪狗,我们将断绝与该邦任何形式的贸易。”这难道不会损害该邦甚至印度的经济吗?“不会损害该地区的经济,这样做只是希望能与当局对话,事实上我们也达到了这个目的。”他说,“还有其他方式令政府听取民意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