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破解古剑密码吗?

作者:爱新闻 李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1:23:31

一把刻有神秘铭文的中世纪古剑困扰了历史学家几个世纪。

人们对这把双刃剑知之甚少,剑的中央凹槽上顺序刻着:NDXOXCHWDRGHDXORVI,研究人员现在还无法破译这18个神秘字母蕴含的意义。

现在,大英图书馆(The British Library)向公众求助,以破解这个难题。

你能破解古剑密码吗?

目前为止,有人认为这可能是一句中世纪威尔士的备战口号,或者是一首诗的首字母,甚至压根就是一个不识字的工匠胡编乱造的。

这把剑是1825年在英国林肯郡的威瑟姆河(River Witham)底部被发现的,但研究人员认为,这把13世纪的剑原本属于一个中世纪的骑士。

“这是一把典型的约翰大王(King John)和大宪章(Magna Carta)时期的骑士和男爵使用的剑。”馆长朱利安·哈里森(Julian Harrison)在接受《每日邮报》(MailOnline)的采访时表示。

这把剑重约3磅(1.2公斤),长约38英寸(96公分)。

“只要用力够大,它能轻易把一个人的头切成两半。”哈里森在大英图书馆的博客上写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