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作者:一木影视
2015-08-14 13:07:29

2015年7月27日-7月30日,“同一个未来——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奥地利维也纳隆重举行,来自奥地利、新加坡、拉脱维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少年交响乐团、管乐团、行进管乐团、民乐团等各种类型的乐团参加本届艺术节。

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由奥地利联邦总统海因茨·费舍尔博士担任荣誉监护,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海顿基金会、李斯特文化中心、德中教科文促进会主办,维也纳市政府、布尔艮兰州政府、未来中国基金会、维也纳音乐大学、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等机构联袂支持,ICT集团公司和北京希望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以“同一个未来”为主题,倡导世界各国热爱器乐的年轻一代,分享各国艺术文化、共创美好未来,已连续三届在音乐之都维也纳成功举办!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维也纳市政厅广场精彩开幕

7月27日下午,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市政厅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世界各地参加艺术节的团员们齐聚维也纳市政厅广场,共同迎接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的开幕仪式。

维也纳市议长玛丽安·克丽卡女士、国际器乐艺术节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卞祖善教授、维也纳管乐协会艺术总监、维也纳警察局管乐团艺术总监赫伯特·科林格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嘉宾们热情洋溢的致辞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团员,他们期待着在器乐节活动中的优秀表现。

伴随着精彩致辞前后的是优美的奥地利管乐四重奏。四位演奏家通过他们不同的乐器齐奏出和谐美妙的音符,一场精彩的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盛会拉开帷幕。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维也纳音乐大学大师班,启发对音乐更深层感悟

7月28日,备受乐团期待的大师班在欧洲现存最古老的音乐艺术教育机构——维也纳音乐大学举行。

艺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国际上知名指挥家和教授为器乐团开设大师班,给年轻一代提供接触世界顶尖音乐教育家的窗口,同时为乐团的老师们提供一次吸取维也纳音乐教学法精髓的珍贵机会,这些将为参与团队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维也纳市政厅广场特别音乐会,一起感受迷人的欧洲风情

夏天的维也纳市政厅广场,绿树如荫,繁花似锦,非常美丽,每年的维也纳夏季音乐节都会在这里举行。7月27日-28日,“同一个未来”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市政厅广场举行特别音乐会,来自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青少年用优美的音乐带给观众一个美好的傍晚。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世界乐团比赛精彩纷呈,大师倾情点评获益匪浅

7月29日,参加“同一个未来”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的团员们来到维也纳童声合唱团Muth音乐厅,在这里各支乐团将迎来一场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比赛。

乐团团员们穿着整齐的演出服,以饱满的精神参加比赛。演出过程中,小乐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进行演奏,每个人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使得演奏极为出色。

在赛后的评委点评中,乐团表现获得了评委会的高度认可。评委会非常详细地点评乐团的表现,同时也对乐团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乐团指挥和老师如获至宝,获益匪浅。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大师音乐讲座,打开国际音乐教育的交流之窗

7月29日下午,器乐节组委会特别邀请维也纳音乐大学著名教授为各个乐团开设一个别开生面的、生动的音乐讲座,讲座内容是“关于维也纳的音乐及其音乐史的报告和讨论”,向乐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维也纳音乐历史、维也纳音乐精髓,打开国际音乐教育的交流之窗。

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讲座的交流与互动当中。中方老师表示,这次音乐讲座让他们看到了西方的音乐教育文化,并且收获了许多西方的教学经验。同时,孩子们对西方音乐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多瑙河畔BBQ烧烤晚会,享受器乐节带来的快乐与轻松

7月29日傍晚,维也纳雨过天晴,美丽的多瑙河蜿蜒流淌,迎接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的团员们的到来。

为了给器乐团带来更多的快乐记忆,组委会特地营造了轻松的氛围,为大家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各国器乐团的团员共享美好时光,加深彼此友谊。大家一起品尝维也纳特色美食,学习维也纳古老的阿尔卑斯高山舞蹈,一起游戏,互赠礼物,结交朋友,享受国际器乐艺术节带来的快乐与轻松!

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在维也纳成功举行

金色大厅奏响国际交流合奏曲,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圆满落幕

7月30日晚,带着对音乐艺术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参与器乐节的中外团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一同奏响国际交流“合奏曲”,为维也纳观众呈现一台五彩缤纷、精彩纷呈的音乐会,2015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圆满落幕。

“同一个未来”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将始终秉承着“携手走向共同美好未来”的理念,倡导全世界热爱器乐的朋友们,一同增长见识、促进友谊、领略优秀艺术大师们的风采,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共展才华!

2016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期待您的参与!